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孕期应如何保养皮肤,这三点很重要!

2022-05-03 08:00:28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时刻保持魅力。拥有一个好皮肤,会让人的外在形象大大加分。然而女性在孕期的时候,什么事情都会小心一些,部分孕妇只顾吃喝补充营养,却忽略了保养皮肤,导致皮肤慢慢的越来越差,其实在孕期也应好好的保护皮肤。

孕期应如何保养皮肤?

1、 多喝水

人体需要水分,而且是必不可缺的。孕妇在孕期一定要保持一定的饮水量,这样能够让身体有充足的水分才能保持循环系统,正常而又高效的运作。同时多喝水也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帮助皮肤排出毒素,让皮肤保持水润状态,不会让皮肤变得过度干燥。

2、 温水洗脸

洗脸是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建议孕妇最好用温水洗脸,这样才能更好的打开毛孔。在洗脸时,最好搭配一些比较温和的洗面奶来清洗面部,这样能够更好的将脸上的污垢去除。洗脸最好不要用冷水洗,否则不仅会让皮肤受损,还会让寒气入侵,身体带来健康隐患。

3、 保证睡眠

人体在睡眠时能够得到很好的放松,也能更好的帮助身体分泌雌性激素,身体的激素水平平衡了,才能让皮肤状态更好。所以建议孕妇平常要保证睡眠,如果睡不着可以喝一些热牛奶或者蜂蜜水来促进睡眠。

孕妇如何保健?

1、 适当运动

人觉得在孕期就要好好休息,所以经常待在家里面不出去,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适当的运动对于孕妇的身体很有好处,因为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改善心肺功能,还能消耗多余的脂肪,避免孕期出现肥胖症状。同时还能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素质,避免疾病的产生。

2、 保持良好心情

当人开怀大笑的时候,能够让郁闷的心情得到缓解,能够让呼吸功能增强,让人的免疫力增加。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保持良好心情,如果有不良情绪一定要及时疏解。

女性在孕期一定要好好的保养皮肤,这样才能让心情更加愉快,才能更加顺利的生出健康的小宝宝。另外,女性在孕期尽量少化妆,经常化妆不仅会让皮肤受到影响,引起很多皮肤问题,而且不少化妆品中都含有很多化学物质,容易对腹中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怀孕期间身体肌肤的保养非常重要,应比平常更注重不同类型肌肤的保养重点,以及多按摩平常较少运动的部位。详细>>

孕妇怎么保养皮肤

高温、湿热的夏季,对于孕妈妈来说可是个难熬的季节,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如痱子、皮炎、各种面斑等。其实,夏季孕妇皮……详细>>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给你5个保养小建议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风沙大会对皮肤带来损伤,引起皮肤干燥发红和瘙痒,所以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不能长时间待在暖气房中。生活中的一些小方……详细>>

春节期间如何保养皮肤?狂欢节不能忘记皮肤保养

春节期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少不了各种尽情狂欢,通宵达旦狂欢、打麻将或最电视剧等会引起皮肤问题,比如黑眼圈、皮肤暗黄以及眼袋。狂欢之余不能忘……详细>>

经常熬夜如何保养皮肤?应做到这4大保健措施来补救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需面临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熬夜已经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但长时间熬夜不仅对皮肤带来损伤,而且紊乱内分泌,加快衰老速度。……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