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春节期间如何保养皮肤?狂欢节不能忘记皮肤保养

2020-01-28 08:02:00      

春节期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少不了各种尽情狂欢,通宵达旦狂欢、打麻将或最电视剧等会引起皮肤问题,比如黑眼圈、皮肤暗黄以及眼袋。狂欢之余不能忘记皮肤保养,以免对皮肤带来不可逆的伤害,那春节期间该如何保养皮肤呢?

春节期间如何保养皮肤?

1、重视皮肤清洁工作

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选择无刺激和无酒精的温和洗面奶,然后用流动的水彻底清洗干净。另外也可以沐浴,沐浴前把肘部和膝盖关节部位皮肤清洗干净,然后再对四肢和脸部按摩,能让皮肤变得更加饱满,增加关节灵敏度,也可在温热洗澡水中加入适量醋。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用冷水洗脸会引起皮肤血管收缩,减少皮脂腺分泌,从而引起皮肤干燥和皲裂,尽量选择37~40℃的温水来洗脸。

2、调整好饮食

春节期间不能过量吃高脂肪、高糖分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糖果糕点、辣椒生葱大蒜等。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丰富的坚果、绿叶蔬菜水果以及粗粮。同时也不能缺少膳食纤维,养成定时拉大便好习惯,能及时排除体内毒素。合理补充水分,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水能促进排毒,睡觉前喝杯水能在细胞中循环吸收,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柔滑,维持皮肤弹性。洗澡前喝杯水能促进新陈代谢,让细胞得到充足水分滋养。

3、选择保湿型的护肤品

春节期间天气仍然干燥且风沙大,尽量选择保湿性好以及具有修复受损细胞功能的护肤品。粉底霜要选择干湿两用的粉底,能维持脸部干爽不油腻,避免沾附太多灰尘和杂质。睡觉前可以选择水质保养品,让皮肤得到充分休息,维持毛孔畅通。

4、做好防晒

即使在严寒的冬季,寒风和空气中的一些尘埃以及紫外线也会对皮肤带来不同伤害。需做好防晒工作,选择保湿性比较好的防晒霜,出门前30分钟涂抹好,能让皮肤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防止受到阳光过度照射。

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尽量减少熬夜,保证晚上11点之前上床入睡。调整好饮食,不能大鱼大肉吃,多吃蔬菜水果,维持大便畅通。晚上睡觉前必须彻底卸妆,同时清除皮肤表面的汗液污垢和皮脂,每2~3天使用一次面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期间保养皮肤的方法 春节 皮肤保养

春节期间如何保养手部皮肤?送你5个保养好方法

手又被称为人们的第二张脸,在春节期间双手会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多次接触洗涤剂、浸泡在水中做家务等会对手部皮肤带来损伤,如果没有做好保养的……详细>>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给你5个保养小建议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风沙大会对皮肤带来损伤,引起皮肤干燥发红和瘙痒,所以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不能长时间待在暖气房中。生活中的一些小方……详细>>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怀孕期间身体肌肤的保养非常重要,应比平常更注重不同类型肌肤的保养重点,以及多按摩平常较少运动的部位。详细>>

孕妇怎么保养皮肤

高温、湿热的夏季,对于孕妈妈来说可是个难熬的季节,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很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如痱子、皮炎、各种面斑等。其实,夏季孕妇皮……详细>>

不同类型皮肤如何保养?教你4种皮肤的保养方法

要美容先要护肤,爱漂亮的女孩子都非常关心自己的皮肤呢,皮肤类型分为五种,如中性皮肤、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以及敏感性皮肤。不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