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期皮肤黄有哪些原因?孕期如何保养皮肤?

2022-06-04 10:31:27      

生活中有不少孕妇,除了感觉到自己的肚子在一天天变大之外,还会感觉自己的皮肤状态不如以前好了,会感觉皮肤越来越黄了。其实孕期皮肤变黄也是有一定原因的,要想改善这种症状就要先了解其原因,并且及时进行护理。

孕期皮肤黄有哪些原因?

1、 便秘

处于孕期的女性很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当粪便一直排不出去的时候,身体就会堆积大量的毒素,大肠就会吸收粪便中的水分,产生更多的毒素。皮肤上也堆积大量的毒素的时候,就会让皮肤变得很黄。

2、 激素分泌失调

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一旦激素分泌失调了,就会导致皮肤的更新加快,从而让皮肤产生暗黄色。

3、 皮肤缺水

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对于水分的需求会大大增加,如果这个时候不及时补充水分的话,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缺水状态,进而引起皮肤暗黄的情况。

4、 营养不良

如果在孕期没有补充足够多的营养物质,就会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下降,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很多皮肤问题,其中就包括皮肤暗黄。

5、 肝脏疾病

如果孕妇患有肝脏疾病的话,皮肤就无法得到正常的新陈代谢,进而引起皮肤发黄的现象产生。

孕期如何保养皮肤?

1、 多吃水果

水果中富含各种营养物质,多吃水果有助于帮助身体排毒,能够帮助身体养好皮肤。生活中常见的水果有苹果,香蕉,梨子,桃子等。

2、 合理护肤

在怀孕之后适当的护肤不会对胎儿有影响,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平常要合理护肤。每天睡前可以适量的涂一些水乳,有利于保养皮肤。

3、 多喝水

身体只有拥有了充足的水分时,才能更好的排出毒素,皮肤也会更加好。所以建议每个孕妇朋友们平常都要多喝水,尽量要多喝温水,一天最好要喝8杯左右,并且要分次喝,长时间下来能让皮肤状态更好。

相信每个女性都想拥有一个好皮肤,那么建议即使在孕期也要做好保养皮肤的工作。如果皮肤出现暗黄的状态,那么建议根据以上内容来找出原因并且及时保养。保养好皮肤能让人心情更好,也能避免很多皮肤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孕期要如何保养皮肤?日常做到这8点很有必要

相信很多妈妈都很苦恼,在怀孕期间皮肤变得很差,但是由于怀孕又不能使用化妆品来进行护肤,这样给很多孕妇带来了很多困扰。在怀孕期间,由于雌性……详细>>

补充胶原蛋白真的能保养皮肤? 如何保养皮肤?

由于女性的年龄增长,加上生活环境的污染,导致很多女性皮肤都出现老化的现象。而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皮肤出现老化是不能容忍的事情,因此在……详细>>

晚睡如何保养皮肤

工作忙的程度:上班忙、下班忙。似乎无时刻刻不在忙,一忙忙到三更半夜,如此下去我们作为年轻美丽的俏佳人们是真的要考虑怎么保养好我们的皮肤了……详细>>

30岁女人如何保养皮肤 保养皮肤有什么秘诀

30岁女人如何保养皮肤 详细>>

生理期如何保养皮肤?4个时期的不同护理方法

25岁之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就会慢慢的流失,然后皮肤会面临着多种问题比如滋生皱纹和长色斑等,女性在月经期间是护理皮肤的黄金时间多,根据生理……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