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冬季护肤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当心护肤不成反伤害皮肤!

2021-02-16 08:59:25      

冬季不仅气温低,而且气候比较干燥,给肌肤带来了很多挑战,皮肤经常会出现缺水、紧绷、干燥、细纹等问题。季节发生变化,护肤的重点也要做出改变,不仅要换一些适合冬天使用的护肤品,在护肤手法和方法上也要做出改变。很多人在冬天护肤的时候会进入一些误区,这些误区会让他们的肌肤问题越来越严重,了解一下能够帮助大家去避免。

冬天护肤容易进入哪些误区呢?

1、用越热的水洗脸越好

冬天天气比较寒冷,所以很多人在洗脸的时候都会使热水洗脸,实际上热水洗脸对于脸部肌肤是不好的。洗脸的水的温度过高会破坏肌肤的皮脂膜,会刺激皮肤,容易让毛孔增大。正常情况下40度左右的水就可以了,这个水不温不凉,对皮肤不会有很大的刺激,而且洗的会更干净。

2、冬天角质比较厚必须要频繁去角质

很多人认为冬天是角质层比较厚的季节,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冬天人们新陈代谢比较缓慢,角质生长的也比较缓慢,这个时候频繁的去角质,会让皮肤角质层过薄,会让皮肤变得比较敏感,不利于皮肤的保养。一般来说一周去一次角质就比较合适,去角质,以后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后续的护肤步骤不能省略,不然皮肤健康容易受到影响。

3、冬天没有必要换护肤品

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特性,不同季节的皮肤状态是不一样的。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如果在使用夏季使用的护肤品是不合适的,夏季以清爽为主,冬季以滋润为主,这是每一个注重护肤的小伙伴都应该了解的常识。要根据每个季节自己的肌肤状态,选择适合的护肤品,不能一套护肤品从夏用到冬。

4、为了解决干燥问题涂抹很多层护肤品

在冬季皮肤虽然需要保湿补水,但是也有一定的承受范围,不能把所有的护肤品都往脸上涂抹一涂就涂七八层。皮肤如果承受不了这么多的营养,会出现水油失衡的问题,容易爆痘。如果肌肤非常干燥并且缺乏营养,就可以使用比较多的护肤品,如果肌肤问题并不是特别的严重,精简护肤对皮肤保养是有好处的。

5、冬天不用防晒

很多爱美人士觉得防晒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冬天太阳比较温和,所以不需要防晒,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护肤误区。冬天虽然阳光比较温和,但是只要有阳光就有紫外线,只要有紫外线不做防晒,皮肤就会受到紫外线的侵害,皮肤老化问题就会接踵而来。在冬天要做好防晒工作,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要交叉使用,比起其他的抗衰老产品,防晒所产生的效果是实打实的。

冬季护肤必须要依据冬天的气候特点,要照顾好自身的皮肤状况。不能太过于随意,在护肤这件事上太过于随意了,皮肤问题就容易接踵而至。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肤误区 秋季护肤 护肤

吸油纸结果越吸越油?夏季护肤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夏天天气很是炎热,不仅人感觉不舒服,还会让皮肤出现很多问题。不管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都需要特别的护理,不然没办法美美的过夏天。有些夏……详细>>

秋天也要注意防晒!皮肤专家提醒:秋季护肤要牢记这5点

转眼间又来到了收获的季节,与此同时也到了需要对皮肤多加关照的季节,因为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昼夜温差比较大,皮肤很容易出现起皮干燥或者长……详细>>

秋季男士护肤6大误区

实验室研究发现男性肌肤出油是女性的两倍之多,并有多达80%男性是出油或者混合偏油性的肌肤。同时,男性肌肤的PH值比女性更低。因此,男性肌……详细>>

冬季护肤有技巧 这7大护肤措施不可少

在漫长寒冷的冬季里,较低的气温、凛冽的寒风会使肌肤冻伤、皲裂。如果室内安置了取暖设备,或者使用暖风空调,往往会使肌肤干燥不适。所以,也需……详细>>

你真的会护肤吗?护肤常犯这7个错误,小心护肤变成伤肤!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组织,为了提升整体的美观,很多人想方设法的保养皮肤。由于皮肤比较娇嫩,在保养过程中使用的错误的方法,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