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冬季护肤有技巧 这7大护肤措施不可少

2018-12-24 09:55:34      

在漫长寒冷的冬季里,较低的气温、凛冽的寒风会使肌肤冻伤、皲裂。如果室内安置了取暖设备,或者使用暖风空调,往往会使肌肤干燥不适。所以,也需要根据冬季的天气变化特点,学习一些冬天的护肤方法和技巧,这样有利于在冬天保护好皮肤。

冬季护肤有技巧,这7大护肤措施不可少!

第一、注意室内的保湿

冬天护肤首先要做的就是避免皮肤的水分过度流失。所以在干燥的室内可以放一些水杯盛满水,或者养一些花草,有条件的可以养一些热带的观赏鱼,这样可以增加空气的湿度,令皮肤不至于干燥。

第二、洗脸后用锁水性强的护肤品

冬季干冷的风会带走肌肤中的水分,因此在洗完脸以后,要涂上一些油脂性强的护肤品,以及一些锁水性强的护肤品,如此可保持肌肤水分避免干裂。所以,冬季护肤用品一般是早晚洗完脸后各涂一次,这样效果最佳,有条件的建议每周蒸脸一至两次。

第三、冬季要防嘴唇干裂

冬天唇部最易干裂,可以使用防裂唇膏。这样既可以改掉用舌头舔嘴唇的不良习惯,而且也可以保护了唇部。

第四、多进行脸部按摩

因为血液循环不快,冬天肌肤的弹性会缺乏,要加强面部按摩和拍打,以缓解肌肤神经的疲劳,恢复肌肤弹性。

第五、不宜频繁地清洗肌肤

频繁地清洁肌肤,尤其是用肥皂洗,会洗去肌肤表面的机体天然护肤膜,不但容易使皮肤失去润滑,而且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诱发各种皮肤病。所以,冬天每天最多清洁两次皮肤,最好用温水不要用肥皂,洗完脸后及时涂上护肤品。

第六、不宜多吹风

冬季尤其在北方特别干燥,如果被风吹会使裸露在外的皮肤水分被蒸发掉,造成剧烈的皮肤收缩、拉紧而皲裂。因此要注意保护肌肤不要被风吹。

第七、做好冬季紫外线的隔离

有些人认为冬天不用涂抹防晒霜,其实冬天紫外线照样很强烈,对于皮肤也会造成伤害。所以在出门时注意涂抹隔离霜,特别在下雪的天气,紫外线更强烈,更需要做好紫外线的隔离。

总之,冬天对皮肤造成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必须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而且冬天不要因为冷而不运动,冬季适合多做运动,因为冬季皮肤易收紧,血液的流通变慢,适当地进行运动,可以帮助使血液循环加快,从而有益于增加皮肤的弹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措施 护肤技巧 护肤

春季护肤有技巧 牢记这4个护肤重点

春天到来后,是护肤的最佳季节,天气慢慢地变得越来越暖和了,但皮肤却变得非常地脆弱,从而令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春天的护肤必须要掌……详细>>

宝宝春季护肤有技巧,家长要牢记这7大要点!

春天空气中悬浮的过敏物质多如尘螨、柳絮和花粉等。本身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角质层薄弱,稍微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会引起宝宝皮肤病,如干燥性湿疹……详细>>

冬季护肤有那么难吗?学会3招轻松护肤

入冬以来,不少人都开始为自己的皮肤问题但是,因为冬天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而且天气比较干燥,这样的问题会给我们娇嫩的皮肤带来侵害,就算是在……详细>>

婴儿怎么护理皮肤?家长应牢记这6个护肤技巧

婴儿皮肤与成人皮肤不同,它更加敏感,更容易受到环境变化的影响,如湿度和温度的变化。因此它更容易过敏和感染。皮肤是婴儿抵御外部世界的第一道……详细>>

冬季应该怎么护肤?4种不同类型肤质的护肤要点不同

冬季来临,过低的温度让人即便里三层外三层也不愿踏出门外。室内虽然有空调等取暖器材,但待久了会特别的干燥,影响肌肤状态。对于爱美人士来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