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你真的会护肤吗?护肤常犯这7个错误,小心护肤变成伤肤!

2021-05-07 08:00:38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组织,为了提升整体的美观,很多人想方设法的保养皮肤。由于皮肤比较娇嫩,在保养过程中使用的错误的方法,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提升自信心,必须要规避在护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误区,才能够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腻。

护肤过程中常出现的误区都有哪些?

1、自制的天然护肤品更加安全

护肤通常是在皮肤上擦抹一些化妆品,但是很多含有添加剂的化妆品会对皮肤造成损伤,人们便认为天然化妆品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很多人会用白醋洗脸,用蛋清和果蔬汁敷脸,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白醋的酸性较大会对皮肤产生刺激,生鸡蛋中有细菌,如果直接用蛋清敷脸对于敏感皮肤的人群来说容易诱发感染。另外果蔬汁中的营养很难被皮肤吸收,长期敷脸还会导致毛孔堵塞。

2、面膜不干就可以一直敷

很多人在敷面膜时都会犯这样一个错误,当面膜纸变干时才拿下来,认为这样能够将面膜中的营养吸收更加补水保湿。敷面膜能够帮助皮肤保湿补水,但是敷面膜的时间需要控制在10~15分钟左右,如果面膜持续在敷在面部反而会吸收皮肤中的水分,导致皮肤脱水干燥。面膜不用天天敷,每天敷面膜很容易起角质层损伤皮肤,屏障功能变弱。

3、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可以收缩毛孔

冷热水交替洗脸能够使皮肤看上去更加紧致,但是会刺激面部的血管,使皮肤上健康的脂质脱落,当皮肤屏障受到损坏时皮肤会变得更加敏感,正常的洗脸水温应该维持在36~37度左右,越接近体温的水洗脸对皮肤越好。

4、洗脸必须要用洗面奶

很多人都觉得洗脸的时候必须要用洗面奶,这样才能够起到洁净的作用。其实在晚上可以用洗面奶洗脸,当肌肤长期暴露在外时沾满了灰尘和油脂,用洗面奶可以清洁面部的皮肤,避免毛孔堵塞。对于干性皮肤的人群来说,夜间肌肤不会分泌较多的油脂,在早晨用温水也能够将面部清洗干净。

5、洗完脸后自然风干比较好

要想保养皮肤,在洗完脸之需要用干净的毛巾将脸部擦干,如果任由皮肤自然风干,水分蒸发会使皮肤温度降低,刺激皮肤的血管,血液流动减慢皮肤得到的营养供给减少,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6、防晒霜指数越高越好

防晒指数的高低与防晒效果的好坏并没有关系,要想正确保养皮肤,防晒霜应该多涂且每隔一段时间涂一次,才能够达到最佳的防晒效果。任何护肤品都有保质期,在拆封之后一定要及时使用,以免细菌、真菌等微生物进入。

除了需要避免这些护肤误区之外,要想保养肌肤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当睡眠质量充足时,皮肤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自我修复,就会放慢衰老速度。另外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增强体质,通过运动排汗还可以将毛孔中的脏东西排出体外,能够增强皮肤的弹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这几种错误的护肤方法 很多人都犯了

有些人可能会遵循某些美容方法,相信它们会对皮肤有益,然而这些美容方法可能会让皮肤出现问题。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详细>>

每天敷面膜皮肤好?这6个错误的护肤习惯,赶快改!

每一个人都有爱美之心,尤其是女人,为了让自己永远年轻,她们会做出最大的努力保护自己的皮肤,现在我们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很多信息是混杂……详细>>

春季护肤有技巧 牢记这4个护肤重点

春天到来后,是护肤的最佳季节,天气慢慢地变得越来越暖和了,但皮肤却变得非常地脆弱,从而令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春天的护肤必须要掌……详细>>

冬季护肤有技巧 这7大护肤措施不可少

在漫长寒冷的冬季里,较低的气温、凛冽的寒风会使肌肤冻伤、皲裂。如果室内安置了取暖设备,或者使用暖风空调,往往会使肌肤干燥不适。所以,也需……详细>>

冬季护肤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当心护肤不成反伤害皮肤!

冬季不仅气温低,而且气候比较干燥,给肌肤带来了很多挑战,皮肤经常会出现缺水、紧绷、干燥、细纹等问题。季节发生变化,护肤的重点也要做出改变……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