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关于美白护肤的5大误区,希望你不要再中招了!

2022-11-01 08:36:40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三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是白皙无瑕的,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的皮肤会发黄或者发黑,因此就会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来美白。现在网上的美白方法有很多,其中有一些美白方法是错误的,如果用错了可能会影响到脸部肌肤的健康,关于美白常见的误区有以下这几个。

美白护肤要规避哪些常见误区?

1、晒后立刻用美白产品

肌肤在烈日下暴晒之后会变黑,因此很多人立刻就会想到使用美白产品让肌肤变白,不过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肌肤被晒之后,如果立刻使用美白产品,肌肤这个时候处于敏感状态,容易出现红疹之类的敏感症状。应该使用补水产品,充分补水后再使用美白产品比较好。

2、美白之前先去角质

很多人在敷美白面膜或者是做一些美容院的美白项目之前,喜欢先去角质,认为这样就可以让美白成分充分的吸收,能够让肌肤更白。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在美白之前去角质反而会让肌肤的吸收效果变差,因为角质层变薄,美白产品的有害成分会直接刺激肌肤。

3、只注意美白不防晒

有很多人只注意如何美白,但是却从来没有想过防晒。防晒工作其实是很重要的,不论是在夏季,还是在冬季,只要外出,都应该要防晒,如果防晒工作做到位,就可以预防皮肤变黑。

4、大量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人体所需要的一种营养素,维生素C是高效的抗氧化剂,对于肌肤的美白有帮助,因此很多人美白,喜欢大量的补充维生素C。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如果过量的补充维生素C可能会引发一些肠胃方面的疾病,比如腹泻或者是尿路的结石,如果是孕妇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5、天天敷美白面膜

说到美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美白面膜,为了能够让肌肤变白,就喜欢天天敷美白面膜。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美白面膜里面除了有肌肤所需要的美白成分,还有剥离成分,如果频繁的使用美白面膜,就容易导致角质层加速脱落和破坏,会影响到脸部肌肤的健康,所以美白面膜不能天天使用,建议一周使用两次即可。

想要让肌肤变白,在平时应该要做好防晒工作,还有选择适合的美白产品,同时饮食方面也应该要有意识的多吃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对于抑制黑色素的生长,提亮肌肤有帮助。另外防晒工作也要做到位,避免将肌肤晒伤、晒黑。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护肤的误区 美白护肤

不同年龄的美白护肤方法

不同年龄的美白护肤方法。所谓“三气”分别是黑气——斑点、黄气——暗沉泛黄、红气——泛红,“三气”的出现,往往也会根据年龄而变化,所以美……详细>>

关于去角质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皮肤新陈代谢是有一个周期的,老化的角质细胞如果不能及时的脱落,就会导致角质肥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因此就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毛孔粗大、粗糙……详细>>

夏季怎么美白护肤?4种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不同

相信每个女性都想让自己变白变美,很多女生都会过度敷面膜,过度使用美白产品,甚至尝试各种美白偏方,其实 这些方法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应该根据……详细>>

哪些小妙招可以有效美白?美白护肤应该做好哪些细节?

很多女性朋友都比较重视自己的皮肤保养,都在追求美白护肤,其实美白护肤是一种大学问,应该从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的小细节做起,这样才能够从根本……详细>>

睡眠是美白护肤的最佳时机 三个美白小窍门

让美容成为一种常态让你的肌肤享受天然的护肤美容吧!如果你还在为怎么美容才有效果的话,那么你就好好的看看应该怎么睡眠才是有助于美容护肤的吧……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