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洗澡方法不当易导致皮肤问题?洗澡注意这4点,皮肤越来越健康!

2020-06-12 07:10:35      

洗澡是每个人基本每天会做的事情,有些人在经历一天工作疲劳后想通过洗澡放松自己,也就会在洗澡上花费比较长的时间。而且有些认为洗澡时间越长,皮肤上的脏东西清除的越干净,但其实洗澡皮时间过长,容易让皮肤出现问题,因此要注意正确的洗澡时间以及洗澡方式,才是保护皮肤的主要。

洗澡时间过长为什么会导致皮肤有问题?

当皮肤长时间在水中浸泡的时候,会让皮肤的保护性油脂被消耗,导致皮肤脆弱,而且皮肤细胞膜具有半透性,它可以让小分子物质通过,过多水分在进入身体后会导致皮肤微环境发生改变,让病菌入侵导致皮肤炎症,也会皮肤屏障被破坏,进而易患上皮肤疾病。

每次洗澡时间保持在多久为宜?

一般淋浴的时间在10分钟左右即可,泡澡不要超过20分钟,防止时间过长让皮肤屏障受损,而且洗澡过久会让大脑缺氧缺血,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同时要知道水温不能过高,保持和身体的体温相差即可。

怎样洗澡能保护皮肤健康?

一、使用温和的清洁产品

在洗澡时不要为了清除皮肤脏东西而用高刺激清洁产品,如肥皂。可以选择沐浴露,不会刺激皮肤,而且每次使用的量不能过多,在皮肤比较干燥时用清水洗洗即可。

二、洗澡后做好保湿

在洗完澡后水分会快速流失,此时在皮肤上涂抹身体乳可以保持水分被锁住,涂抹身体乳让皮肤湿润的同时还能降低湿疹,皮炎等皮肤疾病发生率。

三、洗澡前喝水

对于皮肤过干有过敏皮炎的人来讲,在洗澡前10分钟可以适当喝点温水,帮助身体补充水分,避免在洗澡时因为体温上升而让身体水分流失,在洗澡后皮肤更加干燥。

四、不要刺激皮肤

洗澡的时候尽量选择温水,水不能过冷或者过热,尤其是有皮损的人更要注意。

温馨提示

洗澡能释放身心,让疲劳得到缓解,但要注意在洗澡时如果采取错误的方式会让皮肤受损,易引发皮肤疾病。只有正确科学的洗澡才能保证皮肤健康。另外要知道如果是老年人,在冬季每周洗两次澡即可,不需要过于频繁。毕竟老年人皮肤功能弱,行动比较慢,洗澡易出意外,每周两次既能保持干净,也能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保护皮肤的方法 皮肤 洗澡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你皮肤越来越衰老!

都知道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进入衰老状态,但在目前有调查发现很多年轻人存在皮肤衰老现象,让人特别疑惑,也特别担忧。毕竟皮肤衰老影响外观……详细>>

男性经常做这5件事,皮肤会越来越差!

很多人都认为护肤只是女性的事,男性不需要护肤,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日常都要做好护肤工作,这样才能让皮肤状态更好,……详细>>

戴口罩易出现3种皮肤问题,牢记这4点,可防止皮肤问题

现如今虽然我国的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依然有反扑的风险,外出的时候还是要戴好口罩。但是很多人反应每天都戴口罩,自己的皮肤状态却一天……详细>>

洗澡后皮肤瘙痒起红疙瘩怎么回事?主要是这6个原因!

随着天气转暖,人们洗澡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洗澡是每天需做的清洁工作,大部分人洗澡后皮肤搔痒而且起红疙瘩,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皮肤越挠越痒?正确处理4种皮肤问题!

皮肤瘙痒时让人们坐立不安,以至于影响睡眠。面对瘙痒时人们会不受控制的用手抓挠,用手抓挠可损害角质生成细胞,产生大量炎症反应和神经递质,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