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洗澡时这么做让皮肤越来越好

2016-11-29 11:33:33      家庭医生在线

    洗澡,能清除汗垢油污、消除疲劳、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提高皮肤新陈代谢功能和抗病力。而且通过温水的浸泡,能够治疗某些疾病。热水澡水温不宜太高,一般以35~40℃的温水为宜。洗的次数也不宜太多,因为次数太多会把皮肤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全部洗掉,容易引起皮肤瘙痒等症,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因此而减弱,反而容易得病。洗澡分淋浴和盆浴以及缸浴。

  有的人以为洗澡只是简单祛除身体污垢,但是,你知不知道很多洗澡方法不仅可以清洁身体,还可以防治疾病。下面告诉大家洗澡时可做7件事,可以让你皮肤越来越好!

  1. 边洗澡边敷面膜

  边洗澡边敷膏状面膜,看似很不方便,但一边敷面膜一边蒸敷,绝对能使护肤效果加倍。敷完后再用温水洗去,就可以进行后续保养啦!

  2. 洗澡时按摩面部

  感觉特别疲劳时,肌肤血液循环跟着减缓,脸色很容易看起来黯沉没生气!想要改善,最推荐按摩:洗脸后、用毛巾把脸上多余水分压干,由下而上划圈按摩全脸,促进肌肤表面微循环;不要擦拭掉,借由淋浴或泡澡让体温升高、活络全身血液循环,加速肌肤吸收美容油或按摩霜的保养成分,美肌效果加倍!

  3. 洗澡时去角质

  你有去角质的习惯吗?你还站着去角质吗?告诉你个去角质的好方法,洗澡时去角质。由于洗澡的过程中,水蒸气比较充足,这个时候,用磨砂膏按摩肌肤,能帮助去除肌肤的死皮和角质,而后再进行洗澡,这样子,去角质过后的肌肤可以充分得到水分的滋养,有效保湿锁水,久而久之,可以令肌肤更加水水嫩嫩。

  但是澡能天天洗,角质可不是天天能去的哦!一般一周一到两次即可。

  4. 洗澡时按摩头皮

  在洗澡的时候可以充分按摩头皮,不仅可以促进脑部的血液循环,而且还有利于秀发的生长,同时,能够防止面部松弛和掉发脱发等问题!

  5、洗澡时刮腋毛

  虽然秋冬季不需要穿无袖衣,但在亲爱的他面前,保持腋下清洁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选择在洗澡时刮腋毛,浴室里的水蒸汽能软化毛孔,而且刮除后,可以马上清洗干净。

  6、洗澡时按摩胸部

  沐浴不仅仅是清除汗水、污垢,更重要的是用水、手和工具对乳房进行冲击和按摩,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使乳房组织发生形态变化。沐浴时,学会一些胸部按摩小技巧,可以让胸部变得更美,更饱满哦。

  7、洗澡时按摩身体

  用喷头喷出的强劲水流对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按摩,尤其针对有赘肉的地方,不断地冲洗按摩, 能使肌肤紧绷,久之还有减肥的功效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护理 护肤技巧 洗澡

洗澡时从身上搓出来的泥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自己经常使用的去角质产品能够将表皮的老旧角质完全去掉,实际上答案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详细>>

洗澡时做四件事也可以美容

洗澡是我们经常做的事情,那你有没有想到在家中洗浴室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来达到护肤的目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详细>>

女人洗澡时,为什么喜欢站着排尿?

女性和男性的生理结构不同,所以造就排尿方式也有很大差异,一般女性蹲着排尿,男性站着排尿。然而经过统计发现,80%的女性习惯洗澡时站着排尿……详细>>

为什么很多女性喜欢洗澡时站着排尿?

由于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结构不同,因此很多人都知道男性排尿的时候一般会站着排尿,而女性一般是坐着或者是蹲着排尿的,不过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洗……详细>>

洗澡时身体竟会有这些变化

对于洗澡这件日常小事,有些人是深深沉浸在其中的。听着歌,高兴起来再哼两句,听着浴室和水流产生的混响,莫名感觉自己也是个superstar……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