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你皮肤越来越衰老!

2020-06-28 07:28:27      

都知道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进入衰老状态,但目前有调查发现很多年轻人存在皮肤衰老现象,让人特别疑惑和担忧。毕竟皮肤衰老影响外观,甚至影响工作生活。其实。导致皮肤提前衰老主要是生活中的一些因素,了解清楚能防止。

哪些原因会导致皮肤提前衰老?

一、熬夜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极大,身体的器官细胞会在熟睡时进行修复,长时间熬夜五脏六腑得不到修复的同时,生理代谢能力会下降,毒素聚集在身体内没办法排除,体外正常的造血生理功能会大幅度下降,在身体紊乱的情况下,毒素会散发到表皮代谢,导致皮肤出现各种问题。

二、不当的饮食

饮食质量提高,让人经常摄取高脂肪生冷食物,让肝脏、脾胃、肾脏负担加重,时间一长肝肾脏没办法排泄毒素,内分泌失调,皮肤会跟着出现各种问题。

三、不良环境

在目前各种电子产品以及移动手机都带有辐射性,长时间面对这些产品,会对皮肤细胞血液身体组织造成伤害,尤其是皮肤,皮下组织胶原蛋白流失,易有缺水憔悴,细纹等问题。

四、经常吸烟

吸烟所带来的伤害,相信大多数人都知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不仅对肺部、肝脏、对皮肤细胞也会招来伤害,大多数长时间吸烟的人皮肤基本没光泽、弹性差。

怎样做能延缓皮肤衰老?

一、补充水分

身体水分充足,器官得到滋润,皮肤水润有光泽,不会有暗沉、缺水、干燥等问题。

二、坚持运动

通过运动来促进代谢,排除毒素,让血液流通让皮肤充满光泽。

三、补充胶原蛋白

皮肤底下胶原蛋白足够,皮肤光泽有弹性,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适当补充胶原蛋白维持皮肤光滑。

四、做好皮肤养护

外出时要擦防晒,防止紫外线刺激皮肤,让皮肤衰老的同时色素沉着,每天用温水清洗皮肤,使用保湿护肤品,保持湿润,避免缺水干燥老化。

总的来讲,年龄增长,皮肤老化是必经过程,但如果能采取措施保护皮肤能延缓衰老,但要注意在采取措施时避免盲目,尤其是市面上宣传的护肤品广告以及民间各种偏方,盲目使用让皮肤处于脆弱状态,更易出现问题,让衰老提前。

(责任编辑: )

女人最怕衰老?预防皮肤衰老学会这7招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有些人的皮肤会逐渐失去活力而慢慢的衰老,皮肤会越来越松,从而出现皱纹,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这是不容易被接受的,那么我们……详细>>

皮肤衰老太快?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检讨!

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细腻、紧致、有光泽,保持良好的状态。但是生活中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在不知不觉间就会衰老,出现了很多皱纹、……详细>>

皮肤是怎么一步步衰老的?带你揭秘皮肤衰老全过程

时间随着岁月的流失,很多人的脸上都会留下来岁月的痕迹。让很多爱美的女性头疼不已,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不停的寻找适合自己的美容方法来改变自己……详细>>

这7大坏习惯还不改,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差!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而生活习惯不仅关乎每一天的生活,也会影响到皮肤健康。不健康的习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导致皮肤衰老,没有光泽,一定……详细>>

皮肤为什么会衰老过快?无非是这几种原因

似乎皮肤衰老是一件不可抗拒的事情,任何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皮肤就会变得松弛、下垂,然后出现斑点、皱纹,而这种老化,也不会因使用护肤品而缓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