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戴口罩易出现3种皮肤问题,牢记这4点,可防止皮肤问题

2020-09-29 08:10:57      

现如今虽然我国的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依然有反扑的风险,外出的时候还是要戴好口罩。但是很多人反应每天都戴口罩,自己的皮肤状态却一天不如一天,甚至得了皮肤病。可以把这种因为戴口罩而导致的皮肤病称之为“口罩脸”,了解这些皮肤病才能知道该怎么解决问题。

戴口罩容易产生哪些皮肤问题呢?

1、皮肤干燥

戴口罩是非常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的,这是戴口罩产生的一个皮肤问题。鼻子嘴巴呼出的水分没有办法及时的蒸发,皮肤表面一直是处于一个湿热状态的,就容易导致皮肤的屏障受损,缩水功能受到影响就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皮肤干燥不仅会让人感觉非常的紧绷难受,而且也会加速人的衰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比较重要。

2、接触性皮炎

很多人在戴口罩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脸部长出了很多红斑,或者长出了很多丘疹,就要防止是接触性皮炎来捣鬼。有的人之所以会出现这些问题是因为对口罩的材质的过敏反应,有的人是因为长期戴口罩过于闷热所致。

3、痘痘和痤疮

如果本身就是油性皮肤的人,夏天油脂分泌很是旺盛,但是如果戴着口罩就会导致皮脂腺堵塞,没有长痘痘和痤疮就会长出痘痘和痤疮,原本已经长出痘痘和痤疮的就会让痘痘和痤疮更加严重。这是不可忽视的肌肤问题,一定要找方法去解决。

怎样戴口罩才能避免这些皮肤问题出现呢?

1、选择正规的口罩

因为疫情的出现,很多人对于口罩是处于一个需求状态的,因此很多不良的商家就找准了商机,生产出很多不合格的口罩来,如果不小心买到了这些不合格的口罩,就有可能会导致过敏反应,甚至会烂脸。希望大家在购买口罩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口罩的品牌和商家,选择有口碑的正规牌子的口罩。

2、尽量不要化妆

戴了口罩以后就不要化妆了,或者说不要化浓妆。之所以会这样说,主要是有两方面,一是怕脱妆,二是怕化妆品带来的刺激作用。如果实在有必须要化妆的场合,可以把化妆工具带好,到了目的地以后再化妆,而且要化淡妆。

3、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

长时间的戴口罩会让自己的皮肤变得非常的干燥,一定要做好相关的补水工作。除了使用一些具有补水效果的护肤品以外,也可以多敷一些补水的面膜,随身携带补水的小喷瓶,用化妆水喷喷脸。多喝水也能够改善皮肤紧绷干燥的情况,随身携带保温杯是很有必要的。

4、不要太长时间的佩戴口罩

疫情期间小心谨慎不为过,但是如果到了可以不戴口罩的场合,就需要把口罩摘下,让皮肤透一透气。但是不能单纯的为了让皮肤透气,而在危险的场合摘下口罩,这样做是不正确的。

戴口罩容易让皮肤出现很多问题,有的是单纯的干燥和长痘,有的是皮肤病。希望各位在佩戴口罩的时候,能够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尽量的让皮肤处于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黄日金 )

戴口罩戴出了皮肤问题?教你3招防止皮肤问题!

疫情随时都有可能反扑,不要掉以轻心,外出的时候必须要戴好口罩,尽可能不去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长时间的戴口罩会给人们的皮肤带来很多危害,会……详细>>

夏日炎炎容易出现这3种皮肤问题,注意做好这3点可预防!

夏天是紫外线照射最为强烈的季节,如果不做任何保护措施,就出去晒上几个小时,皮肤根本承受不住。有很多和日晒有关的皮肤病,在夏季是处于高发季……详细>>

长时间戴口罩可诱发4种皮肤问题?教你科学应对!

现如今,外出时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不戴口罩就如同裸奔。随着春季来临,天气越来越暖和,紫外线也随之加强,长时间戴口罩后会使得皮肤……详细>>

冬季宝宝易出现哪些皮肤问题?这3种皮肤问题要注意

冬季天气寒冷又干燥,宝宝皮肤娇嫩,再加上皮脂腺分泌受到抑制,容易让儿童皮肤出现多种异常,比如冬季湿疹、皮肤炎症或者尿布疹等。详细>>

长时间戴口罩会引发哪些皮肤问题,该如何护理?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戴口罩已经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情,能避免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被病毒感染风险。但随着夏季来临,长期戴口罩却会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