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春季小儿湿疹高发?聪明妈妈做好这7件事,能预防!

2020-05-15 08:19:52      

春季万物苏醒的季节,却是孩子湿疹高发的时刻,由于湿疹容易反复给孩子带来痛苦,很多父母看到孩子湿疹都非常焦虑,却不知该怎么做?其实在生活中如果能采取这些措施,可以降低宝宝湿疹出现几率,避免带来痛苦。

父母怎样做能避免孩子在春季患上湿疹?

一、避免水温过高

水温过高会刺激皮肤,让皮肤更加干燥加重湿疹,而且湿疹在出现时会比较痒,有些孩子会用手抓并且让皮损处破皮,所以要注意控制好水温,将水温保持和体温一样高即可,防止过热水刺激皮肤,而且要知道洗澡的时候时间不能过长。

二、不要随便给孩子使用止痒药

在孩子湿疹并且瘙痒时很多妈妈为了帮助孩子止痒,会使用一些药膏。但由于孩子的皮肤发育不完全,比较脆弱敏感,在患上湿疹后如果随便涂用药物会伤害皮肤,尤其是一些含有激素的药,容易导致反复发作。

三、注意饮食

患有湿疹要保持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而且海鲜类食物也不能吃,海鲜会诱发过敏,引起湿疹。

四、避免暴晒

紫外线会让皮肤干燥并且灼伤皮肤导致湿疹加重,所以在春季外出时要给孩子做好防晒,打伞或者戴帽子,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到皮肤,诱发湿疹。

五、选合适的衣物

选择宽松柔软纯棉的衣服能防止皮肤被刺激,避免毛料或者化纤类的衣物,这些衣物容易刺激皮肤导致过敏。

六、保持皮肤湿润

很多妈妈认为孩子患上湿疹后要保持皮肤干燥,才能让疾病好得更快,但其实当皮肤过于干燥时容易诱发干燥性湿疹或者加重病情,因此要保持皮肤湿润,在洗完澡后可以使用润肤乳涂抹皮肤。

七、提高免疫力

由于湿疹大部分跟身体免疫力下降有关系,所以要提高身体免疫力、摄取足够的营养,帮助增强体质能预防湿疹。

温馨提示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会让人感觉生机勃勃,但对于孩子来讲,它却是一个容易带来痛苦的季节,因此在春季父母要让孩子远离过敏原,做好措施,降低过敏以及湿疹,对于容易过敏的孩子更要注意。另外孩子一旦患上湿疹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药物,才能得到有效控制,并且避免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预防小儿湿疹要帮助孩子做好这3件事

婴儿湿疹算是婴儿时期最常见的问题了,也是让妈妈们最为头疼的问题。最早出现的话是在2-3个月的婴儿时期,一般好发于婴儿面部,婴儿患有湿疹时……详细>>

小儿湿疹应该怎么办?家长做到这5点能快点好

对于父母来讲,孩子的任何问题都牵动着父母的心,在他们发生一些疾病时父母会特别焦虑,而在孩子群体中比较容易出现的是皮肤疾病,其中湿疹是一种……详细>>

怎样治疗小儿湿疹

怎样治疗小儿湿疹?湿疹问题不少见,湿疹一般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皮肤病、多形性和复发性等特点。那么如何预防湿疹发生呢?研究表示,多晒……详细>>

小儿湿疹的4个护理法则 家长要做好!

湿疹是小儿皮肤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是一种慢性的并且会反复发作的疾病,对于疾病的治疗是需要控制好疾病继续发展,从而确保患儿正常生长发育……详细>>

小儿湿疹的食疗法有哪些

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