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应该怎么办?家长做到这5点能快点好

2019-12-25 09:25:35      

对于父母来讲,孩子的任何问题都牵动着父母的心,在他们发生一些疾病时父母会特别焦虑,而在孩子群体中比较容易出现的是皮肤疾病,其中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在孩子发生湿疹后大多数父母会急忙采取各种措施,却不能达到如愿的效果,其实想要让孩子湿疹快点得到控制,要采取这些方法。

孩子发生湿疹后父母要采取哪些方法来有效控制?

一、根据宝宝湿疹程度来进行治疗

一般来讲,湿疹分为轻中重三个程度,父孩子在发生湿疹后要先学会辨别是哪种程度的湿疹,再通过皮肤的损伤程度,瘙痒程度以及病情来区分并且使用药物。

二、做好日常护理

对于大多数患有湿疹的宝宝来讲,日常护理比治疗更加重要,不管是孩子轻度、中度还是重度湿疹,在治疗期间的护理是最关键的,要让孩子休息的环境温度保持在26摄氏度左右,而且要避免孩子皮肤过于干燥,在日常要多给孩子擦拭一些润肤霜,保持皮肤湿润。

三、正确使用一些激素药物

可能大多数父母在提到激素药物的时候都会特别害怕,而且还格外排斥,却不知在孩子身中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适当选用一些激素药,合理的使用激素药能让孩子的病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只是要注意使用激素药物也需要在正确的指导下进行,不能盲目使用并且大量擦拭。

四、保持皮肤的干净

儿童发生湿疹后,有些孩子比较严重,会有局部皮肤糜烂的现象,这个时候父母要保持皮肤的干净,可以选择一些消毒液体来帮助消毒皮肤,避免皮肤溃疡加重而发生感染。

五、多让孩子摄取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

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提高皮肤的免疫功能,防止皮肤疾病发生,而在孩子发生湿疹后,父母在日常要多让孩子摄取一些水果蔬菜,提高皮肤免疫力,促进湿疹的愈合。

总的来讲,想要孩子湿疹好得快,父母在治疗期间要采取这些方法,不要让自己盲目相信一些偏方或者宣传产品,毕竟湿疹是一种不能根治的疾病,它需要父母帮助用心去呵护治疗,才能让疾病得到控制,让皮肤快速恢复光滑,而且也能防止湿疹给孩子带来不适,避免孩子因为不适感而焦躁不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秋天小儿湿疹选择什么衣服?应该怎么护理?

虽然已经到了凉爽的秋季,早晚的温差还是比较大。也是孩子的皮肤出现湿疹的高发季节,宝宝长湿疹的时候,身上的皮肤会布满一片又一片的红疙瘩,强……详细>>

家长怎么辨别小儿湿疹类型?小儿湿疹要怎么护理?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发生在出生没多久的宝宝身上。由于在湿疹发生是宝宝的皮肤会红红的,而且宝宝会因为瘙痒而把患处挠的出血,使白嫩嫩的皮肤看起来……详细>>

小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这3大因素是元凶要警惕!

刚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是最容易长湿疹的一个群体,宝宝一旦长上了湿疹,家长就会特别的烦恼,而且也会特别的心疼,因为宝宝长了湿疹之后会感觉特别的……详细>>

小儿湿疹的4个护理法则 家长要做好!

湿疹是小儿皮肤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是一种慢性的并且会反复发作的疾病,对于疾病的治疗是需要控制好疾病继续发展,从而确保患儿正常生长发育……详细>>

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预防小儿湿疹要帮助孩子做好这3件事

婴儿湿疹算是婴儿时期最常见的问题了,也是让妈妈们最为头疼的问题。最早出现的话是在2-3个月的婴儿时期,一般好发于婴儿面部,婴儿患有湿疹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