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高发如何预防?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做好预防!

2021-12-31 08:15:54      

小儿湿疹属于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这种病容易反复出现,小孩子一旦出现湿疹会痛苦不堪,当然家长也会为此特别揪心,其实小孩子出现小儿湿疹的情况是可能有很多因素导致的。

那么诱发小儿湿疹的因素有哪些呢?

1、不适合的衣物

小孩子的皮肤特别娇弱,很容易受到刺激,所以在给小孩子选择贴身衣服的时候,家长必须要多用心,像是一些羊毛类的或者是人造纤维类的衣服,就容易引发小儿湿疹,因此给孩子选择衣服的时候最好是全棉材质的。

2、遗传因素

小儿湿疹的出现跟遗传是有着一定的关系的,简单来说,就是孩子的父母如果有其中一方有过敏性的一些疾病,或者是之前就有过湿疹的情况,那么小孩子有湿疹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3、食物因素

食物的种类非常多,有一些食物容易造成小儿湿疹,像是牛奶,因为牛奶里面有异体蛋白,这种成分比较容易造成过敏现象,很多小孩子出现湿疹都是由于牛奶引起的。另外哺乳期的妈妈,如果吃一些鸡蛋,海鲜类的,像是鱼、虾、螃蟹之类的,也有可能会造成小儿湿疹。这种情况的湿疹想要治疗,需要先明确究竟是哪一类的食物引起的,及时切断过敏原,才可以彻底治疗。

4、环境因素

所处的环境如果温度太高,感觉特别的热,或者是温度太低,以及湿度比较低或比较高,都容易造成小孩子出现湿疹。尤其是二手烟,还有家里面养宠物的,有一些动物的毛发、皮屑、种植鲜花的一些花粉,都可能会引起孩子出现湿疹。

5、不良的护理习惯

小孩子的护理方面家长要多用心,如果护理的方法不对,可能会诱发小儿湿疹,比如说让小孩子长时间的接触水,还有在洗澡的时候给孩子使用的水温太高,洗的时间太长,另外洗澡之后没有给孩子使用皮肤润滑剂等,这些因素容易诱发孩子的湿疹。

小孩子如果出现湿疹的情况,家长应该高度重视,及时进行相应的治疗,千万不要等病情严重了之后才去治疗,那样小孩子会遭更多的罪。孩子平时要穿宽松纯棉的衣服,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尽量不要吃刺激类的食物和难以消化的食物,不要带孩子去人多,空气污浊的环境中,平时可以带孩子多出去散散步,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出现湿疹要如何护理?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做好护理!

小儿湿疹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尤其是在月龄较小的时候容易出现、发病的时候皮肤会有瘙痒的感觉,很多小孩会不断的哭闹,甚至不自觉的用手……详细>>

小儿湿疹要如何护理?得在这4个方面做好护理!

小儿湿疹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婴儿皮肤病,小儿湿疹对小孩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会有瘙痒的感觉,而且也容易反复,所以家长为此也会烦恼不安。这种疾病……详细>>

小儿出湿疹了要如何护理?家长得在这6个方面多下功夫!

小儿湿疹属于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尤其是一些月龄比较小的婴幼儿身上比较容易出现,很多新手爸妈护理小儿经验不足,一旦发现小儿有湿疹问题,……详细>>

宝宝患了小儿湿疹很难受?家长做好这5点,宝宝好得快

小儿湿疹是宝宝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炎症,宝宝出生起到一岁左右会高发。发病的时候会出现皮疹,宝宝会感觉骚痒,很是受罪。宝宝得了湿疹,家长非……详细>>

预防小儿湿疹的饮食对策 5大饮食法要记牢!

小儿出现湿疹,不光孩子难受,家长也跟着着急,而对于湿疹宝宝,家长除了要做好日常的护理之外,也应注意做好孩子饮食方面的对策,这样才能有效的……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