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 避免小儿湿疹发病要这样做

2018-05-14 03:48:18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导致湿疹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由于小儿皮肤比较娇嫩,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从而会导致湿疹的产生,父母需要做好孩子皮肤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正确的清洁孩子的皮肤,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小儿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1、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小儿皮肤比较娇嫩,家长应该要做好孩子皮肤的保护工作,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避免穿化纤制材的服饰,否则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摩擦,并且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从而会引起皮肤湿疹的发病。

2、不正确的喂养方式: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应该要注意日常饮食禁忌,不宜吃鱼虾等海鲜,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并且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要让宝宝一次摄入太多蛋白,则会引起宝宝皮肤过敏,从而会导致湿疹的发病。

3、皮肤过敏:孩子皮肤过敏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原因,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的,家长要避免孩子皮肤受到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不要让孩子接触容易过敏的东西,尽量远离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否则会对孩子的皮肤造成损伤。

如何预防小儿湿疹发病

1、选择棉质舒适的服饰:不要让宝宝穿化纤制材的服饰,尽量给宝宝挑选透气性好的棉质服饰,由于孩子皮肤比较娇嫩,棉质的服饰可以减少对孩子皮肤的摩擦,从而能够有效避免孩子皮肤过敏,可以降低湿疹的发病几率。

2、使用温水给宝宝洗澡:注意给宝宝洗澡时控制好水温,并且要注意洗澡的时间,给宝宝洗澡的时间不宜太长,并且水温不宜太烫,否则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并且很容易导致皮肤红肿,父母要掌握给宝宝正确洗澡的方法。

3、正确合理的喂养:父母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不要让宝宝吃些刺激性的食物,平时可以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让孩子接触太阳,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可以有效避免宝宝皮肤过敏,可有效避免湿疹的出现。

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小儿湿疹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引起的,不正确的喂养方式也会导致湿疹的发病,皮肤过敏容易导致湿疹,父母应该要正确护理宝宝的皮肤,并且要给宝宝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湿疹是怎么回事 警惕湿疹得危害性

湿疹是一种常见疾病,湿疹会导致患处皮肤瘙痒,并且也会出现红肿的现象,湿疹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接触过敏原造成的,由于孩子皮肤比……详细>>

小儿湿疹要避免碰水 教你正确护理小儿湿疹!

冬季是湿疹高发的节气,湿疹是小孩子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在半岁之前的婴幼儿都会出现湿疹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刚刚出生的宝宝和出生以后3……详细>>

小儿湿疹厉害怎么办?小儿湿疹很痒怎么缓解?

小儿湿疹又叫做特应性皮炎,是一种婴幼儿时期最为常见的具有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的皮肤疾病。此病患儿通常以湿疹样皮疹、剧烈瘙痒、反复发作为主……详细>>

小儿湿疹诱因有哪些 小儿湿疹怎样护理

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差,容易得病,儿童常见的皮肤病就是湿疹了。那引起宝宝湿疹的几个原因是什么?详细>>

小儿湿疹怎么来的 照顾湿疹宝宝家长要怎么做

湿疹是大多数宝宝都会患的疾病之一,宝宝起湿疹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大家都知道该怎么照顾宝宝吗?在照顾湿疹患儿前,我们先来说说小儿湿疹是怎么引……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