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如何在冬天保护皮肤远离干燥?这4个护理步骤要做好

2018-11-20 08:39:40      

随着冬季的到来,人的皮肤面临着干燥的折磨,许多人由于皮肤干燥伴有发红和瘙痒的情况发生,由于季节变化,基本上每个人在冬天都会缺水,这时要妥善处理皮肤干燥问题,摆脱冬季带来的皮肤困境。

如何在冬天保护皮肤远离干燥?

第一、维护皮肤的水和油平衡

冬季要注意为皮肤补充水分,并且要注意水和油的平衡,只有这样才使皮肤免于干燥长出皱纹,以及脱皮及骚痒的发生。在冬天也要注意每天喝适量的水,早上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白天至少喝6到8杯水,适当补水有利于皮肤的滋润。另外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补充维生素c,这样有利于皮肤胶原蛋白的合成。

第二、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

清洁的目的是去除脸上的灰尘颗粒、以及残留的护肤品,很多人都会用含有表面活性的液体或肥皂清洁,当然这可以清洁皮肤,但同时也可能刺激皮脂膜,很容易将一些原始的皮肤屏障破坏,使光滑的表皮层松动,慢慢改变皮肤的pH值。所以,使用温和的表面活性洁面乳,这种类型的洗面奶含氨基酸,可以清洁和缓解干燥的皮肤。

第三、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

很多人在冬季皮肤干燥,觉得外层皮肤油脂干燥,是因为皮肤中的水分不够,皮脂分布不均匀。这时,很多女孩都会抵制护肤品,认为它们都是油性的,然后放弃保湿,显然种想法是错误的,当皮肤出现干性、或油太多时,应更加注意保湿产品的选择,要根据脸部的不同区域进行涂抹。

第四、注意做好防晒霜

除了保护皮肤的水和油平衡外,防晒也很重要。许多人习惯只在夏天阳光强烈时涂抹防晒霜,并不采取防晒措施,这是不对的。冬天的紫外线照样强烈,特别是在下雪的天气,皮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所以在冬天也不要忘了做好防晒的工作,在出门前最好涂一层防晒霜,以避免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总而言之,在冬天必须要做好滋润皮肤的工作,预防皮肤干燥和干裂,从而引起各种皮肤的问题。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要饮用适量的水,并且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适当做一些运动,这样才有利于冬天的皮肤保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步骤 冬季护肤 护肤

冬季要如何保养皮肤?这3个重点保养措施要做好!

很多人害怕冬季的来临,因为换季阶段总能给人体带来诸多不适,而且冬季天气干燥,容易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比如容易出现皮肤干燥容易长皱纹色斑,脸……详细>>

油性皮肤冬季如何护肤?4个小妙招,改善皮肤油腻!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好像夏天才是需要着重护肤的季节,这种想法其实是不对的,冬季如果不好好护肤,问题也很严重。油性皮肤到了冬季以后会出现这样……详细>>

冬季皮肤刺痛、出现红疹是什么原因?要如何保护皮肤?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很多人到了冬季都会发现皮肤有发热、发红、瘙痒刺痛的情况出现,并且每当寒风挂到脸上之后,脸上还会感觉到火辣辣的刺痛感。这……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 护肤需防3大病

冬季室内外温差过大,暴露的皮肤还容易出现过敏炎性反应。“随着冬季气温日渐降低,来皮肤科门诊的病人也随之增多,这其中尤其以皮肤瘙痒、手足皲……详细>>

冬天干燥容易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的5个诱因

因为冬天的气候非常的干燥,所以对一些人的生活、饮食习惯等都会有影响,而且皮肤瘙痒是冬季常见的现象,那么冬季出现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呢?感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