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常对电子屏易导致脱发?预防脱发养成4习惯

2016-11-03 00:40: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问题相伴。因为电脑和手机的辐射以及不限制使用地点,这些优势往往让人们经常在深夜还在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天津康复医院的专家说,有研究表明,长期使用电脑或者手机,每天超过八个小时的人会有脱发严重的情况出现。

为什么使用电脑和手机脱发严重呢?

因为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对于使用者来说精神注意力是高度集中的。这样大脑和中枢神经一直是在高度兴奋的阶段,这样高度紧张会让身体中的一些精神素分泌紊乱,从而导致毛囊控制收缩的能力变差,从而引起头皮对头发的控制能力也减少诱发脱发。

毛囊就是为滋养头发生长头发做准备工作的,长期的毛囊供血不足就会导致头发干枯严重的就会出现脱发。

电脑族常用防脱发方法

治疗头发稀薄

具有酸性体质的,或体内缺少某些营养和钙的人,头发总是软弱无力而稀薄。这种人应多吃嫩海带芽、海带、乳酪、牛奶、生蔬菜等。同时每天按摩头皮,加以刺激头皮,促进血液的循环就可以获得改善。

按摩头皮

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分钟至4分钟。经常按摩头皮,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梳头用黄杨木梳或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戒烟忌酒

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热白酒会使头皮产生湿气,引起脱发。

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温度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吹热风。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较大,要减少烫发次数。

治疗脱发的食物摄取过多的糖分及盐分或动物性脂肪,有害于血液的循环。这种人应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疗食物。脱发或秃头的人,头皮都已硬化。上述的食物有助于软化头皮。

好好爱护自己的秀发吧,让您远离脱发的烦恼,当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也很重要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预防 脱发

常对电子屏易导致脱发?缓解脱发4妙招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详细>>

日常别用塑料梳子 预防脱发养成10个好习惯

对于现在社会当中,越来越多的人会患上脱发,这种疾病随着社会的压力不断增加,有很多的人会患有脱发,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详细>>

吃4种药物易致脱发 防脱发注意什么

脱发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脱发除了与生活习惯、疾病有关外,还有可能与你所服用的药物有关。临床证明,吃一下四种药物可能导致脱发。详细>>

脱发患者预防脱发十要素

对于脱发,一定困扰了很多没有头发的患者。脱发不仅能够影响人的爱情、事业还会影响到人的心理健康。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脱发呢?不用急,……详细>>

导致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脱发?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被脱发所困扰,才二十几岁就开始脱发了。脱发是一种非正常的掉发,头发之后头发很难自己长出来,即使长出来也是不健康的头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