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常对电子屏易导致脱发?缓解脱发4妙招

2017-01-16 09:41:5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问题相伴。因为电脑和手机的辐射以及不限制使用地点,这些优势往往让人们经常在深夜还在使用电脑或者手机。

有研究表明,长期使用电脑或者手机,每天超过八个小时的人会有脱发严重的情况出现。

为什么使用电脑和手机脱发严重呢?

因为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对于使用者来说精神注意力是高度集中的。这样大脑和中枢神经一直是在高度兴奋的阶段,这样高度紧张会让身体中的一些精神素分泌紊乱,从而导致毛囊控制收缩的能力变差,从而引起头皮对头发的控制能力也减少诱发脱发。

毛囊就是为滋养头发生长头发做准备工作的,长期的毛囊供血不足就会导致头发干枯严重的就会出现脱发。

缓解脱发有妙招

1、食膳疗法

要多吃一些有利于毛发生长的食物,例如黑首乌,冬瓜,薏米等等有利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治疗脱发,还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各位爱美的人要坚持哟。我们可以将中药菟丝子、茯苓、石莲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开后加适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许食盐食之。每日1~2次,可连服10~15日。此粥滋补肾阴健脾,适用于脾肾阴虚的脱发者。

2、合理洗发

如果是脱发严重,不要天天洗头,最好是隔一到两天再洗一次头。因为我们在洗头的时候,无论用什么洗发水,若是搓洗方法不当,都会搓洗掉很多头发的。洗发时应用双手轻搓洗头发,轻轻按摩头皮,既能保持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减少掉发。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应该戒掉烟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因为抽烟会刺激头部的皮肤,使血管收缩,影响头皮的血液循环,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发育。喝酒会使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升高,刺激头皮引起脱发。

4、正确梳头

各位有脱发的朋友在梳理头发的时候,千万不要使用尼龙料做的梳子。因为使用这种料的梳子在梳头发时容易产生静电,会刺激头皮并加重脱发。最好是选用木头做的梳子,用木头梳子不会产生静电,还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斑秃 斑秃预防 斑秃

常对电子屏易导致脱发?预防脱发养成4习惯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详细>>

脱发者婚恋易受挫 3个偏方治脱发不发愁

近日,一份针对3000名脱发男士的问卷调查显示:我国男士脱发的年轻化趋势最为严重,约有60%的人开始脱发的年龄小于25岁。详细>>

脱发是肾虚?脱发的治疗误区盘点

如果女生天天脱发五十根以上,而且头发枯、干、黄,经常无故睡不沉或失眠,那么女性朋友们就要多注意了,需要及时就医查清原因。详细>>

染发后脱发更严重怎么办?做好四件事助缓解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种症状,便是自己头发染烫后出现了很严重的脱发显现,,那么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专家告诉大家,对于染发后脱发严重,如果是每天……详细>>

脱发的程度分3级 生活中要怎样防止脱发

脱发这种情况的因素很多,还有很多的人会出现内分泌失调,这样也会造成脱发,导致脑部供血不足,造成了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头发的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