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导致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脱发?

2022-01-30 08:20:51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被脱发所困扰,才二十几岁就开始脱发了。脱发是一种非正常的掉发,头发之后头发很难自己长出来,即使长出来也是不健康的头发,不仅会让人变得焦虑,还会影响人的外在形象。想要预防脱发,要先了解脱发的原因,才能起到预防效果。

导致脱发的因素有哪些?

1、 经常不洗头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少加班族都是三天以上不洗头,头发油腻的时候就戴帽子,但经常不洗头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之一。经常不洗头发会让头皮上堆积大量的油腻物质,时间久了会让毛囊堵塞,毛囊堵塞会让头发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物质,进而影响毛发生长。

2、 压力太大

很多人在高压的情况下工作和学习,每天都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如果不及时解压,就很容易出现脱发的症状。人处于高压情况下会释放激素导致头发慢慢脱落,看到头发慢慢脱落,心情会更加焦虑,从而陷入恶性循环。

3、 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会让人体内分泌失调,头皮会大量出油,导致毛孔堵塞,滋生大量细菌,导致头发脱落。经常熬夜不仅会让头发脱落,严重的还会引起肾功能受损。

如何预防脱发?

1、 多吃蔬果

平常多吃新鲜的蔬果能够有效预防脱发,这是因为蔬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种成分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能够帮助头发生长。

2、 早睡早起

晚上十到十二点是人体排毒的关键期,如果熬夜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反之,早睡早起能够维持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减少头皮出油,让头发正常生长。

3、 多梳头发

想要让头发不容易脱落,就要多梳头发。在梳头发的过程中能够按摩头皮,疏通头皮的脉络。头皮的脉络通了,就能为毛囊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但是也要注意,梳头的时候最好用木梳,避免对头皮的刺激太大而导致头皮受损。

脱发一般无法用药物治疗好,只能用药物辅助治疗,所以大家在平常要及时预防脱发。如果发现自己有脱发症状,也不要焦虑,焦虑会让脱发情况变得更加严重。想要治疗脱发,就要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多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预防脱发的方法 导致脱发的因素

男性脱发的因素有哪些?如何预防?

现在很多男性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年纪轻轻会出现脱发的现象,让他们担忧的是中年会出现秃顶,是什么导致了男性脱发呢。详细>>

造成脱发的原因有哪些?预防脱发方法有哪些?

对于过去来说,脱发一直是中老年人身上才会发生的事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的改变,脱发却开始越来越年轻化了。当今社会,……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脱发严重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脱发 预防脱发如何饮食?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现在很多患有脱发,那么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饮食吃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预防脱发的饮食。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脱发?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男人,因为脱发的问题变成了“地中海”,因为脱发的问题找不到女朋友,这确实是挺让人烦恼的一件事。为什么男人会脱发呢?日常生……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