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生回应劝阻宝妈带男孩进更衣室被打:左耳听力下降,如今吃不好睡不好

2023-04-12 17:30:5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四川一女子视频称,其在健身房因劝阻一40多岁女子带7岁男孩进女更衣室,随后双方发生争执被对方殴打。当事人回应表示,自己当时衣服没穿好,男孩妈妈用特别激烈的话辱骂自己。报警之后被对方抓着头发扇巴掌。因穿的衣服较少,无法挣脱。自己打了3通报警电话后,健身房的人才赶到,将二人分开。目前,自己到医院做了检查,花费2500元,如今左耳听力下降,受伤的左脸也还没好,没有收到任何一方的道歉。涉事健身房承认管理疏漏,向女子公开道歉,目前警方已取证调查。

引起听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1、耵聍栓塞

人的外耳道上有一种为耳垢腺的特殊腺体,能够分泌一种淡黄色的粘稠液体,而这种粘稠液体就是耵聍,即耳垢。耵聍可以保护外耳道皮肤,但能吸附掉入耳道的尘土和昆虫。但若是耵聍过多,就可能导致耵聍栓塞,从而引发炎症,使得听力受到影响,出现听力下降、耳鸣等症状。

2、耳部感染

耳部感染其实更多发生在儿童身上,这和儿童的咽鼓管平直且宽短有关。也正是因为如此,鼻内分泌物很容易在此处堆积,从而引发中耳炎。若是家长观察到孩子频繁拉扯耳朵,或者耳朵有液体流出,就要有所警惕了,最好及时前往医院检查,避免炎症变得严重,影响听力。

3、耳气压伤

耳朵作为对称的器官,所以耳朵两侧的气压也是需要相等的。一旦压力差过大,就会导致耳朵受到损伤,从而出现“耳气压伤”,使得听力下降。因而需要在高空或者深海作业的人员往往比常人更容易出现耳气压伤的情况。其次,当飞机降落时,中耳内的气压会低于大气压,使得鼓膜内陷处于紧绷状态,耳朵就可能出现疼痛感,若不加以改善,也有可能引起听力下降。然而耳气压伤是可以预防的,比如在鼓膜内陷紧绷时进行吞咽、咀嚼、打哈欠等动作来调节内外压力的平衡。

4、耳鸣

耳鸣是噪音性耳聋的征兆,长期处于噪音环境的人很容易患上耳鸣,即即便外界没有任何声响,双耳里也会有嗡嗡的声音。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临床上将其分为耳源性和非耳源性。耳源性包括中耳炎、外耳道长疖子等。而非耳源性的耳鸣则大都是由于脑梗、贫血、高血压等病症。但不管是何种原因导致的耳鸣,都可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呼力下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本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超90例?如何平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以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般外来人员需带着核酸检查报告和隔离14天、进入公共场所需扫码等,很多变化让人们努力适……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28岁女子产后三个月发现怀孕两个月 产后未来月经也有可能怀孕

近日,江苏南京,28岁女子产后3个月发现又怀孕2个月引起网友关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女性生育的间隔应该在两年以上,尤其是剖宫产的间隔……详细>>

37岁男子头痛5年查出心脏多个眼儿 卵圆孔未闭为什么会诱发脑梗死和偏头痛?

一般情况下,一岁左右卵圆孔闭合。超过3岁卵圆孔仍然没有闭合,这被判断为卵圆孔未闭,一小部分成年人伴有不同程度的卵圆孔不完全闭合。卵圆孔未……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成功应用经皮介入三尖瓣置换系统治疗重度三尖瓣反流患者

近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外科郭惠明教授团队成功应用LuX-Valve Plus经颈静脉三尖瓣置换系统治疗重度三尖瓣反流的患者。手术获得圆满……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