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2022-04-05 08:06:08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4月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4月3日16时至4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其中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当前首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境外输入、京外输入多点散发,带有聚集性疫情。

北京新发生的三个传播链条,进一步说明,境外输入、京外输入是北京最大防控风险。徐和建介绍,望京及周边地区要迅速开展全区域核酸检测筛查,做好信息横传。要强化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进口货物和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货物的防疫管理,突出进口货物内外包装检测消杀等重要环节,定期对商户和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4月3日16时至4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其中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朝阳区7例,大兴区、顺义区及丰台区各1例。

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1、坐飞机、高铁或火车

坐飞机、高铁或火车者关注时刻表,不能太早去等着,这样能降低人员密度,避免持续待在封闭的环境。从进站的那一刻起,全程都要佩戴口罩,避免接触公共物品或公共设施。

2、乘坐地铁、出租车或公交车

坐地铁或公交车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尽可能分散而坐,至少有一米以上的距离。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不妨用纸巾打开车门,尽可能坐在后排座位上。

3、骑车出行

骑共享单车时,用消毒纸巾擦拭车把、刹车和车坐等,同时和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温馨提示

不管在哪个场所都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尽最大程度减少和他人的接触。日常生活中应合理安排饮食,均衡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所吃的食物必须彻底煮熟煮透;同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早期胃肠道肿瘤无症状 这些高危人群应主动做胃肠镜检查

来自潮州的49岁张先生平时喜欢喝功夫茶,还有几十年饮酒史。近日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体检,胃镜检查中发现食管有一处20*10mm的平坦发……详细>>

16岁女孩用零食代替三餐确诊胃癌 这样做能远离胃癌!

近几年来,胃癌的发病率日益增加,这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属,年轻人也难以幸免,其中不乏青少年案例。胃癌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也跟不良的行为习惯以……详细>>

刚出生男婴评估健康,突然病危,2天后身亡?关于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2个常识!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也就是新生宝宝出生后出现呼吸困难或呼吸衰竭等,这是因为缺乏肺泡表面活性物质造成的,使得肺泡出现进行性萎陷。一般出生后……详细>>

60多名口腔医生线上坐诊 暨大附属穗华口腔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

3月2日,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仪式在天河举行。同期,该互联网医院微信小程序上线试运行,60多名医生开通线上咨询,将向口……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5大新品上线 让老百姓做自己的“好医生”

当下的新媒体时代,在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的同时,也让人们很容易迷失在信息的海洋里。那么,能否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水域”中辟出一角,让……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