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超90例?如何平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2021-02-20 08:46:08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已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般外来人员需带着核酸检查报告和隔离14天、进入公共场所需扫码等,很多变化让人们努力适应和克服。然而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却易出现焦虑心情,该如何正确应对呢?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当天表示,在日本国内发现了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其毒株与之前在英国、南非等国发现的变异病毒不同。该变异病毒有可能会弱化免疫效果,但感染性并没有增强。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初,关东地区已经累计检测出91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机场检测中发现2例。当地时间2月17日,日本众议院会议上,在野党议员尾辻加奈子提提问“厚生劳动省如何统计全国新冠人数?”日本厚生劳动省健康局局长正林督章的回答是,每晚过了12点,厚生劳动省委托的外包公司职员们,会到47个都道府县的官网上,人眼确认数据,然后靠手算出全国的确诊人数。首相菅义伟证实,“从疫情暴发至今,一直靠手算收集数据”。在野党议员表示“非常震惊”。

如何平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1、从正规的网站获取信息

应听取权威卫生机构和政府的建议,看可信度高的新闻来源如国家广播或电视。

2、保持规律生活

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到按时起床,按时入睡,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保持健康饮食。注意个人卫生,常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多锻炼身体,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另外尽量少接触会导致人们焦虑的新闻,一天看一次就行,减少不必要的新闻推送。

3、多和亲朋好友保持联络

疫情面前虽然减少亲朋好友见面机会,不过亲友的社交很重要,如电话联络或视频等。另外使用社交媒体时应传递正能量,及时纠正错误或虚假信息,尽最大能力帮助有需求的人。

温馨提示

在这特殊时期应减少玩电子产品时间,每隔30分钟就应该休息10~20分钟。期间合理安排饮食,拒绝吸烟喝酒,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要出门,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另外,可通过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病毒的能力。

(责任编辑:廖惠 )

北京发布首个肿瘤登记年报 肿瘤有哪些症状?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大幅度提高,但大环境却越来越差,人们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因此患肿瘤的风险越来越高。肿瘤来临并不是静悄悄的,往往……详细>>

暨大附一院引进CAR-T细胞治疗 为淋巴瘤患者带来福音!

2022年9月9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CAR-T细胞治疗中心启动仪式顺利召开,为华南地区以及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在内的淋巴瘤患者提供最新的……详细>>

南京发出“泼猴”警告 为什么不能靠近野生动物?

近几年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不少城市都能发现野生动物的足迹。此前南京就因为捕获野猪上过热搜,这次“大师兄”也要来了。近日,南京媒体发布消息……详细>>

南方医院80岁迎来了大变身 着力打造大湾区医学高地

10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暨附属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大会在南方医科大学举办。同日,在第十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上,……详细>>

合肥一女婴凌晨被丢弃在马路边

安徽合肥,一男子凌晨经过某医院时捡到一名弃婴,只见婴儿脚上,手上都有还有血,头发也是湿湿的,应该是妈妈生了都没给宝宝洗澡就扔了。这位妈妈……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