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子住酒店被毒蛇咬伤 酒店拒担全责

2023-03-16 10:53:12      家庭医生在线

3月15日,韩韩(化名)还躺在普洱的一家医院里,她已经被毒蛇咬伤快一个月了,依然感觉非常痛苦,视力只剩0.3。2月17日,韩韩(化名)和爱人兴致勃勃入住普洱小熊猫庄园酒店,没想到当晚疑似被银环蛇咬伤,而酒店认为不能证明韩韩是在房间内被咬伤。韩韩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医院条件有限,希望转院治疗,但是医疗费没有结清难以转院。而酒店则表示,此事属于突发事故,就算客人在酒店被咬了,酒店只承担过失责任,并非100%承担责任,愿意接受客人的起诉,根据法院判决执行。

毒蛇咬伤是由具有毒牙的毒蛇咬破人体皮肤,继而毒液侵入引起局部和全身中毒的一类急症。那么毒蛇的分类有哪些呢?蛇毒有何成分呢?

(一)毒蛇的分类:毒蛇大致可分成三大类

1、以神经毒为主的毒蛇:有金环蛇,银环蛇及海蛇等,毒液主要作用于神经系统,引起肌肉麻痹和呼吸麻痹。

2、以血液毒为主的毒蛇:有竹叶青、蝰蛇和龟壳花蛇等,毒液主要影响血液及循环系统,引起溶血、出血、凝血及心脏衰竭。

3、兼有神经毒和血液毒的毒蛇:有蝮蛇,大眼镜蛇和眼镜蛇等,其毒液具有神经毒和血液毒的两种特性。

(二)蛇毒的有效成份:

1、神经毒:主要作用于神经系统。

2、心脏毒:主要作用于心脏引起心衰。

3、溶细胞毒:可使血细胞破坏,血管内皮细胞发生坏死。

4、凝血素:可引起血栓形成。

5、各种酶:可引起溶血和组织破坏。

(三)蛇毒的毒性强度:各种毒蛇毒液的毒性强度是不同的,有的毒蛇伤人后死亡率高;有的仅引起轻微的症状。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住酒店被毒蛇咬伤 酒店拒担全责

一女子因吃大量污染寿司进ICU!这些经口进入的致病菌要及时了解

家住深圳的阿芳(化名)今年36岁,平时身体健康,1个月前突然出现腹痛、腹泻、发热,自认为没事便在网上查了些资料自行购药服用,因疫情原因担……详细>>

29岁女子患牙周炎仅剩十几颗牙?哪几类人需重点防止牙周炎?

牙周炎已成为诱发慢性失牙的第一疾病,牙周炎不仅仅伤害牙齿,而且也会侵袭全身器官,诱发或加重多种疾病,如癌症、糖尿病、心脏疾病和老年痴呆症……详细>>

25岁女子长期口服避孕药突然肺梗 3类情况下易出现血栓!

血液中有抗凝系统和凝血系统,一般两者处于动态平衡状态,维持血液在血管中正常流动,并不会生成血栓。但血流速度缓慢,凝血因子发生病变和血管受……详细>>

女子减肥前后对比照遭商家滥用 不同年龄段的人该如何减肥?

你知道吗,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是多种疾病高危因素,包括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症、某些癌症等,所以积极减肥势在必行。不同年龄……详细>>

23岁女子与家人争吵导致脑出血 脑出血和脑梗塞有什么区别?

脑出血和脑梗死都属于常见的脑血管性疾病,脑出血发病来势汹汹,仅仅有几个小时的黄金救治时间。冬季正是脑出血的高发季节,因为冬季天气转凉,天……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