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减肥前后对比照遭商家滥用 不同年龄段的人该如何减肥?

2021-11-28 10:40:46      

你知道吗,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是多种疾病高危因素,包括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症、某些癌症等,所以积极减肥势在必行。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减肥方法有侧重点,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

11月23日,吉林长春。侯女士2年前因肥胖经手术减肥成功,近日其朋友却发现某平台一卖减肥产品的商家,未经授权使用她减肥前后对比照做宣传,不仅侵犯了自己,还存在虚假宣传。在平台和商家确认后,侯女士留存证据委托律师维权。律师表示,该商户行为侵犯了侯女士肖像权和隐私权,已向平台发函要求处理该商家,若平台仍不处理将追究平台监管责任。

不同年龄段的人该如何减肥?

1、青少年

婴幼儿时期体重增长速度快,一岁时体重达到出生体重的三倍;青春期又进入快速增长期。青少年维持在正常体重有利于生长激素分泌,生长发育期每天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两份水果,三份肉、一小把谷物和三把菜以及两个核桃。拒绝吃易长胖的食物如油炸和煎炸食物以及各种零食。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每天有一个小时的户外活动,如打球或跳绳,不仅仅增加骨骼强度,而且也能消耗体内多余热量。

2、中青年人

中青年人应保持一日三餐规律性,少吃外卖和快餐,尽量以蒸煮炖的方式来烹调食物,少放调料。长期久坐者适当的做瘦腰腹部的运动,如臀桥、平板支撑或仰卧起坐以及下蹲等。每天有30分钟的户外活动,一周坚持3~5次,不仅仅锻炼身体,而且也能减轻压力和保护心脏。

3、老年人

经过研究表明,老年人微胖身材更健康,能调节免疫力,延缓衰老速度。采取少量多餐原则,一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增加主食中粗粮比例如杂粮和薯类等。老年人运动应做到量力而行,运动前后做好热身和拉伸。

温馨提示

不同年龄段的人应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减肥方式,不过运动一定要做到量力而行,不可操之过急,保证每周有15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75分钟以上的剧烈运动,运动以身体稍微出汗为宜。另外,远离易导致身体肥胖的食物,如糖果、饮料和薯片等,与此同时应调整好情绪,积极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生产销售3.5万个劣质口罩,云南白药被罚11万 如何选择N95口罩?

现如今,戴口罩已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能防止病毒经唾液传播,其中最有效的就是一次性医用口罩和N95口罩。 N95口罩分为多种类型,应根据自……详细>>

起底儿童保健品市场乱象 谨慎给孩子用哪些补品?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孩子,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为能让孩子健康茁壮成长,提高智力,会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补……详细>>

被时代抛弃的汤臣倍健?如何选择合适的保健品?

近几十年来,保健品受到众多人青睐,特别是中老年人和女性。不可否认,保健品能调节机体某些功能,增强免疫力,辅助降低血糖、血脂和血压,改善睡……详细>>

15岁少年每天一瓶可乐脑梗死进ICU?不同人群喝可乐的坏处!

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喝可乐,其中的咖啡因能提神醒脑,又能暂时愉悦身心。咖啡因可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道分泌胃酸,促进食物消化。同时也能改善精……详细>>

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在减肥营中猝死,不健康的节食,会给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近日,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张美慧在减肥训练营中猝死引发关注。张美慧于2021年7月15日开始,参加为期21天的封闭式减肥训练。目前社会上……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