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班主任女生节请全班女生喝奶茶

2023-03-09 14:21:27      家庭医生在线

3月7日,陕西西安,女生节当天,一高中理科班主任原老师自费110元,请全班18位女生喝奶茶。原老师称,最近几年比较流行过女生节,再加上孩子们学习压力比较大,于是自掏腰包请全班女生喝奶茶,男生们也挺高兴,因为自己平时也会给男生准备小礼物。

牛奶与茶的融合,就产生了奶气茶香的奶茶。在中国、也门、中亚国家、印度、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世界各地都有奶茶的芳香。如印度奶茶,以加入玛萨拉的特殊香料闻名;香港奶茶则以丝袜奶茶著称;台湾的珍珠奶茶也独具特色。奶茶兼具牛奶和茶的双重营养,是家常美食之一,风行世界。

奶茶营养成分

牧区奶茶中牛奶含丰富的蛋白、脂肪等多种高级营养物质。茶中含咖啡碱,多种维生素(Vc、Vp、菸酸、叶酸等)、单宁酸、茶碱、芳香油、氨基酸、糖类、各种矿物质和叶绿素等三百多种对人有益的化学成份。

而一般珍珠奶茶主要成分是主味料,比如红茶、香芋粉,另外还有植物奶精和藕粉做的珍珠,当然还有糖。调查发现珍珠奶茶无营养可言多是糖精、甜蜜素等添加剂。

奶茶一般做法

先将茶捣碎,放入白水锅中煮。茶水烧开之后,煮到茶水较浓时,用漏勺捞去茶叶之后,再继续烧片刻,并边煮边用勺扬茶水,待其有所浓缩之后,再加入 适量鲜牛奶或奶粉,用勺扬至茶乳交融,再次开锅即成为馥郁芬芳的奶茶了。 熬奶茶的方法:1。把小米炒熟(开花就像爆米花一样);2。熬好砖茶(红色);3。把茶叶取出(只留汤不留叶)或把茶水倒出,这样的茶水没有一点的茶叶渣非常干净;4。倒入炒熟的小米,熬2分钟,再倒入纯牛奶(不是袋牛奶,那个不好喝);5。再熬4分钟即可,加入少量咸盐;6。也可以加入黄油(少量的也可以不加);7。可以品尝了。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班主任女生节请全班女生喝奶茶

男子喝老婆自酿葡萄酒后中毒洗胃 自酿葡萄酒时应注意什么?

现在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不少人会把葡萄制作成葡萄酒。认为自己制作的葡萄酒没有任何添加剂,安全且营养价值较高。其实不然,自制葡萄酒时操作不……详细>>

安徽宿松一财政所长办公室内猝死 为什么喝酒后会猝死?

猝死发生在急性发病后一个小时内,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抢救而丢失宝贵生命。猝死发生前没有任何先兆,也有部分患者猝死前精神受到强烈刺激或情绪波动……详细>>

男子输头孢后两次喝酒进急诊?6类药物最怕酒精!

每逢佳节、朋友聚会或应酬时都离不开酒,虽然喝酒能烘托气氛,不过服用药物期间不能喝酒,以免酒精跟药物成分发生相互作用,降低或增强药物疗效,……详细>>

15岁少年每天一瓶可乐脑梗死进ICU?不同人群喝可乐的坏处!

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喝可乐,其中的咖啡因能提神醒脑,又能暂时愉悦身心。咖啡因可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道分泌胃酸,促进食物消化。同时也能改善精……详细>>

男子长期大量饮酒体重暴减诱发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是否能喝酒?

糖尿病是发病率较高的代谢性疾病,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除了糖代谢紊乱外,也伴有蛋白质和脂肪代谢紊乱。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应远离高脂肪和高糖……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