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中医一院与龙岩市中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2023-02-23 15:05:01      

2023年2月13日下午,广州-龙岩卫生健康对口合作座谈会暨重点医院结对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汪洪滨、广州市政府副市长江智涛、龙岩市委书记余红胜、龙岩市政府市长胡盛、龙岩市政府副市长修洪出席会议,两市卫健部门负责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一院“)及其他22家对口合作医院负责同志参加。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广中医一院抓住对口合作机遇,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与身处福建革命老区的龙岩市中医院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成功,标志着广中医一院与龙岩市中医院之间正式搭建“连心桥”。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院管理、学科共建、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科研合作、进修培训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广中医一院院长冼绍祥、党委书记李强高度重视本次合作,指示医院组织团队前期就合作事宜与龙岩市中医院进行了多次沟通、调研。2022年,依托全国名中医罗颂平教授团队,我院已与龙岩市中医院联合共建的“岭南罗氏妇科流派传承工作站”也为今后的医联体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展望美好未来,我们的奔赴十分荣光。有幸肩负重任,我们广中医一院理应当仁不让。”对于此次合作李强信心十足,他表示,广中医一院将与龙岩市中医院携手合作,强化交流,共同进步,努力为广州与龙岩的医药卫生事业写下精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感染性腹泻将进入高发季!轮状病毒是元凶之一,好发于6周龄到2岁儿童,这样预防很关键

时下正值气温转凉,各类秋冬感染病高发,不少父母为了孩子的腹泻问题焦头烂额。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感染科曹清主任表示,在秋季感染性腹……详细>>

日本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超90例?如何平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以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般外来人员需带着核酸检查报告和隔离14天、进入公共场所需扫码等,很多变化让人们努力适……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琴:建议加强抑郁症防治工作?2个小妙招来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已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约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这已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2大病。抑郁症的主要……详细>>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截至2020年,我国三成大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坚持运动,运动量不足是造成人们过早死亡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长时间不运动会降低组织器官机能,使得基础……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