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吉林新增本土确诊1412例 新冠病毒可能会带来哪些后遗症?

2022-03-13 10:14:4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全球疫情情况严峻,国内情况也不明朗。3月12日,吉林新增本土确诊1412例。据悉,长春在二月10日已开始施工已新建方舱医院,并设有1500个床位,预计3月13日可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疫情已开始两年多,而且病毒不断变异,反反复复。海外一些国家及地区的人民面对疫情已经开始“摆烂”,就当感冒处理,有的人甚至口罩也不戴,那么感染新冠病毒真的就只是感冒吗,它会带来哪些后遗症?

感染新冠病毒有哪些后遗症?

1、加速大脑萎缩

近日,英国牛津大学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报道称,根据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能会加速大脑萎缩的过程。据悉,此项研究涉及了785名对象,年龄在51-81岁之间。研究人员对他们都进行了两次相隔141天的脑部的扫描。其中,有400余人在此期间感染了新冠病毒。根据两次脑部扫描的结果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在两次扫描期间,新冠病毒患者额外损失了0.2%-2%的大脑灰质,大于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自然情况下的大脑萎缩程度。

2、嗅觉失灵

在疫情初期,就已经存在很多嗅觉障碍的感染者,有的患者甚至还甚至失去味觉,更严重的还不能感受到其他的化学刺激感觉,比如辣。这种情况还可能持续到痊愈以后甚至更长的时间。曾经有感染新冠病毒后痊愈了接近1年的患者仍然表示,没有拿回自己的嗅觉,或者对味道的感受有了不愉快的感觉。

3、男性性功能受到影响

也是在疫情爆发初期,就已经有新冠病毒会攻击男性生殖器官的相关研究。最近也有一些既往患者在采访中验证了这些说法,美国一位不具名的男子在参加一档节目时表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他的生殖器“缩水了”1.5英寸(约合3.8厘米)。而根据《世界男性健康杂志》(World Journal of Men‘s Health)上的一项研究对此解释称,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血管功能障碍或内皮功能障碍可能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ED)。内皮功能障碍表现为小血管内膜无法正常发挥所有功能,因此会阻碍组织供血。专家称,新冠病毒对身体器官的影响是不可逆的,但可以通过药物或器械小幅恢复。

温馨提示

疫情反复,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如果有异常情况及时配合核酸检测并报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遗症 新冠

幽门螺杆菌竟能削弱肿瘤免疫治疗?如何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幽门螺旋杆菌有很强的传染性,一旦进入胃中酸性环境就会大量生长繁殖,使得组织受到损伤,从而诱导炎症反应和免疫反应。一般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并……详细>>

北京发布首个肿瘤登记年报 肿瘤有哪些症状?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大幅度提高,但大环境却越来越差,人们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因此患肿瘤的风险越来越高。肿瘤来临并不是静悄悄的,往往……详细>>

曹晖:中药饮片未来将进入“三智时代”引领产业升级、质量提升、服务提质

为推动生命健康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促进国内外生命健康高端人才、技术及成果交流合作,12月17日,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广州生物工程中心有限公司……详细>>

南方医院80岁迎来了大变身 着力打造大湾区医学高地

10月30日,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暨附属南方医院建院80周年大会在南方医科大学举办。同日,在第十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上,……详细>>

胰腺癌DNA损伤疗法使小鼠肿瘤缩小90%以上 警惕胰腺癌的2大症状!

因为胰腺的位置较隐蔽,跟着胃部紧紧贴在一起,胰腺癌容易被漏诊或误诊,大多数患者发现时已达到中晚期,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而且预后极差。因此应……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