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泡脚粉冒充治牙中药身价百倍 如何保护牙齿?

2022-03-03 10:56:58      

俗话说:牙好,胃口就好。确实如此,牙齿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一旦患上牙齿疾病,就会影响咀嚼能力,增加肠胃承受的负担,甚至影响其他各个系统。因此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好好呵护牙齿,保证口腔清洁卫生。

成本每包0.25元的泡脚粉,经冒牌“老中医”包装,成了治牙病的中药,售价99元,暴涨近400倍。2月28日南通警方日前破获徐某某等非法制售中药案,该案被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首批制售假药劣药等涉药品犯罪重大典型案件。2021年底,南通市场监管部门接到举报,称服用治疗牙龈萎缩的中药后没有效果,病情反而加重,市监部门随后将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今年1月,南通公安机关侦破该案,抓获嫌疑人2名,查获药品1.2万余包,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冒充“老中医”,为患者提供咨询并推销一款能治牙周炎、牙龈萎缩,“见效块、副作用小”的中药。其实,所谓的中药是缓解疲劳的泡脚粉。警方查明,徐某某在网上以每包0.25元的价格从安徽大量购入泡脚粉,以及印有“中药袋”字样的纸袋,进行简易包装后,号称用开水冲泡漱口,可以治疗牙周炎等牙科疾病,以每包99元销售,20包一个疗程。同时,雇佣广告公司在线上推广,并根据获客流量安排客服跟进,使用统一话术提供“咨询、诊疗”。

如何护牙?

1、正确刷牙

用力横向刷牙会造成楔状缺损,使得牙龈退缩,以至于牙体折断。因此应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即巴氏刷牙法。具体的方法是,刷毛指向根尖方向,跟牙体呈现45度,刷毛端在牙齿和牙龈交界处。轻压使得刷毛离开牙龈沟,来回颤动10次左右,保证牙齿每个面都能刷到。每次刷牙时间不能少于3分钟,上午和下午分别刷牙一次。

2、正确用牙线

即使正确刷牙,也只能清洁牙齿三个面,清除70%的牙垢,利用牙线能清除牙齿里面的牙菌斑。因此刷牙后需用牙线,然后再用清水漱口,能去除牙龈斑和食物残渣。

温馨提示

通过刷牙仅能去除牙菌斑和食物残渣,不能去掉牙结石。牙结石可造成牙龈红肿、出血和萎缩,也会导致口臭,同时增加患牙周炎风险,因此每隔6~12个月洗牙一次,每年去医院做次全面口腔检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牙齿的方法 泡脚粉冒充治牙中药

拔火罐止咳适用于风寒受凉引发咳嗽 何缓解咳嗽问题?

咳嗽是最普通不过的症状,特别是发生在儿童身上,冬季正好是高发期。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如咳嗽变异性哮喘、上气道咳嗽综合征、药物因素、胃食……详细>>

女子用煤渣烤鞋2小时昏迷中毒 怎么识别一氧化碳中毒?

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安全事故隐患慢慢增多,常见的是一氧化碳中毒。在密闭环境中用煤炉取暖或做饭,因为通风不良,供氧不充分而产生一氧化碳。一……详细>>

秋季是手足口病高发期?积极防治很关键!

手足口病属于传染病,是因为多种肠道病毒感染所诱发的,常见于婴幼儿。肠道病毒可通过粪口和呼吸道传播,接触患者的分泌物或排泄物、密切接触等都……详细>>

成本不到10元的保健品,却被卖出1000元?不吃保健品怎么做能健康长寿?

长寿是每个人都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上到古代帝王,下到平民百姓。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医学也进一步完善,居民平均寿命大幅度提高。虽然一个人的寿……详细>>

20年后或会人人过敏!中山三院发布国内首部过敏患者健康指南

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甚至不少人及其家人正饱受它们的困扰。目前过敏已位列全球第六大慢性病,……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