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成本不到10元的保健品,却被卖出1000元?不吃保健品怎么做能健康长寿?

2021-05-09 08:48:28      

长寿是每个人都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上到古代帝王,下到平民百姓。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医学也进一步完善,居民平均寿命大幅度提高。虽然一个人的寿命因素决定的,不过做好生活调理,同样也能延年益寿。

近日,央视曝光一组养生骗局:在江苏常州,一款名为“金能量大盐湖水”的保健品号称能医治百病,销售人员介绍这种保健品,号称产自美国大盐湖,含有81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够医治百病。而除了介绍推销自家产品,销售人员还时不时对老人家嘘寒问暖,而且还免费提供诊断、赠送一些小礼品,甚至还会组织老人们去旅游,开讲座授课。虽说这种一瓶盐湖水售价1000多元,但还是有不少老人在销售人员的热情“关怀下”,纷纷掏出钱包来购买。事实上,售价1000多元的盐湖水,实际成本不到10块钱根据相关部门鉴定,这种水主要成分是氯化镁,实际上就是一瓶水,成本不到10元,因此根本不具备任何治疗功效。而且长期饮用这类水,还会引起电解质紊乱,从而会引发腹泻等不适症状,甚至还会影响心脏。经过一个月排查工作后,这款“天价保健品”背后的假药团伙目前已被刑事拘捕,相关生产基地、仓库等也被查封。

不吃保健品怎么做能健康长寿?

1、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一点也不假,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维持各个细胞活力,从而延长寿命。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以上,每周应坚持4~5天,不过运动量不能太大,同时运动前应做好拉伸,防止运动损伤。

2、均衡饮食

身体上几乎所有的营养都来自于食物,所以应注意营养均衡且全面化。时刻注意饮食清淡,荤素和粗细合理搭配,每天吃500克蔬菜,其中绿叶蔬菜应占到一半以上;每天吃200克低糖水果如柑橘类水果。通过蒸煮炖或凉拌的方式来烹调食物,避免油炸和熏制,少吃含饱和脂肪以及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3、保持乐观情绪

过度焦虑抑郁或恐惧等可降低免疫力,增加患病风险,所以应调整好心态,以积极乐观心理而来面对一切。多培养兴趣爱好,如跳舞或养花草以及画画等,多参加社交活动来释放身心。

温馨提示

除了做到以上3点外,还应保证足够睡眠,每天睡够7~8个小时;进入40岁后每年去医院做次体检,能及时发现潜藏的疾病。若家族中有癌症病例,应提前做防癌筛查。

(责任编辑: )

广州封闭区一家人连夜包3千个粽子赠邻里 糖尿病患者如何吃粽子?

粽子是我国饮食文化中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其主要材料是糯米和馅料,然后用箬叶包裹。现在市面上的粽子种类繁多,如豆沙馅、蜜枣馅或大肉粽馅等……详细>>

美国一女子因器官移植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器官移植受者怎么预防新冠肺炎?

器官移植受者需终生服用免疫抑制剂,其主要目的是预防排斥反应,然而免疫抑制剂却会降低免疫力,易受到细菌、真菌病毒等病原体入侵,进而引起感染……详细>>

幽门螺杆菌竟能削弱肿瘤免疫治疗?如何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幽门螺旋杆菌有很强的传染性,一旦进入胃中酸性环境就会大量生长繁殖,使得组织受到损伤,从而诱导炎症反应和免疫反应。一般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并……详细>>

原研技术赋能癌症精准医疗全周期原研技术?高发癌症的早筛方法有哪些?

此前,泛生子首席财务官徐策做了《原研技术赋能癌症精准医疗全周期原研技术》主题分享。徐策介绍,基于DNA的肿瘤早筛的研发主要围绕着几种生物……详细>>

研究发现盖重被子4周后可改善失眠 哪些方法能有效快速入眠?

充足睡眠能促进体力和精力恢复,改善不良情绪,维持平衡的免疫系统。不过,相当一部分人因为睡眠问题而困扰,特别是年轻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