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过70万,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缅怀逝者,督促民众接种疫苗

2021-10-05 09:35:55      

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上,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民接种疫苗,功不可没。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接种疫苗要和个人防护相结合,二者缺一不可。

截止到2021年10月2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3649970例,死亡700793例。在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过70万之际,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缅怀逝者,同时呼吁民众接种疫苗。根据公开报告的各州数据,有70%的死亡病例是没有接种疫苗的人。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有哪些问题需要了解?

1、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能够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能够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能够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接种新冠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行为,也是对周围人、对社会负责任的行为。现如今新冠病毒变异株出现,现有的疫苗依旧能够起到预防作用,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要赶紧接种,预防新冠肺炎。

2、接种新冠疫苗之后多久能够产生抗体?

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一个问题,想知道是不是打了疫苗之后,身体立马就能够产生抗体。其实不是这样的,接种第2针新冠疫苗之后,大约两周后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才有比较好的免疫效果。光打第一针是不管用的,打完两针之后的两周后,才有免疫效果。在此期间,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3、打完新冠疫苗之后,免疫效果会持续多久?

新冠疫苗并不是终身免疫的,能够持续多长时间,还在收集相关数据,并没有特别明确的时间。打完疫苗之后的6个月,体内的抗体会有所下降,但是下降多少,不同年龄段的人下降情况,目前还在收集数据过程中,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较为明确的结论。

4、是不是打完疫苗之后就可以万事无忧了?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为有效的方法,但是并不意味着接种完之后就可以高枕无忧,还是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要戴好口罩,还是要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还是要勤洗手、勤通风。还是应该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个人防护是很重要的。

美国疫情一直失控,和不能全民覆盖接种疫苗有很大的关系。我们要吸取教训,及时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保护自身和家人安全健康的重要手段,了解接种疫苗的相关知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它,能够帮助人们提高防范意识,提高预防新冠肺炎的能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揭示二甲双胍调控PD-L1降解新机制 服用二甲双胍时应注意什么?

二甲双胍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降糖效果准确,能延缓胃肠道吸收葡萄糖,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增加外周葡萄糖利用,抑制肝脏和肾脏过度糖原异……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5大新品上线 让老百姓做自己的“好医生”

当下的新媒体时代,在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的同时,也让人们很容易迷失在信息的海洋里。那么,能否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水域”中辟出一角,让……详细>>

安科生物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新增两个规格 关于生长激素的3个常识!

生长激素是一种蛋白质,是大脑垂体合成和分泌的,一共有191个氨基酸所组成。生长激素可刺激肝脏,合成胰岛素样生长因子,从而在体内发挥着至关……详细>>

国家药监局最新公告,涉及14个儿童药品?家长避免走进儿童用药物误区!

儿童各个器官都没有发育成熟,肝脏和肾脏解毒功能不如成年人,免疫力又弱,易受到多种疾病入侵如流行性感冒、肺炎或支气管炎等。儿童患上疾病后难……详细>>

辉瑞前列腺癌创新药物地加瑞克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2023年1月18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发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辉瑞前列腺癌创新药物注射用醋酸地……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