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身材矮小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脑积水支气管哮喘慢性腹泻内分泌疾病

安科生物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新增两个规格 关于生长激素的3个常识!

2021-08-03 14:00:20      

生长激素是一种蛋白质,是大脑垂体合成和分泌的,一共有191个氨基酸所组成。生长激素可刺激肝脏,合成胰岛素样生长因子,从而在体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

8月2日,安科生物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本品在原上市2种规格基础上,本次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新增2种规格:6IU/2mg/0.6ml/支和 8IU/2.66mg/0.8ml/支。至此,其人生长激素注射液共计4种规格批准上市。

安科生物自主研发的治疗用生物制品“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于2019年6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规格:4IU/1.33mg/1ml/支、10IU/3.33mg/1ml/支)。目前共获批6 种适应症:1、用于因内源性生长激素缺乏所引起的儿童生长缓慢;2、用于因Noonan 综合征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3、用于因SHOX基因缺陷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或生长障碍;4、用于因软骨发育不全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5、用于接受营养支持的成人短肠综合征;6、用于重度烧伤治疗。

关于生长激素的常识有哪些?

1、生长激素的作用

儿童时期垂体开始分泌生长激素,进入青春期后生长激素分泌量增加,身高增长速度加快;生长激素也能刺激胰岛素合成,促进肌肉生长,同时也能促进脂肪分解,减少内脏脂肪;生长激素也会增加骨密度,保护骨骼健康,提高免疫功能。

2、影响生长激素分泌的因素

进入深睡眠状态后,生长激素分泌量达到顶峰;运动同样也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所以缺乏运动、久坐不动以及熬夜或睡眠不足等都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

3、生长激素缺乏的症状

儿童缺乏生长激素时会导致身材矮小;成年人若接受放疗或垂体手术后,会使得体内缺乏生长激素,其主要症状是全身乏力、睡眠质量越来越差和情绪低落,脂肪易在腹部堆积和肌肉逐渐减少。

温馨提示

生长激素在体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怀疑生长激素缺乏时,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抽血测定检查,看一看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水平,然后听从医生建议,看看是否需补充生长激素。骨骺已经完全闭合、出现严重全身性感染、急性呼吸衰竭等都不能注射生长激素,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专家称儿童食品更像一种营销手段?如何保障儿童食品安全

衣食住行是人们每天生活的重要环节,提到饮食,除了要美味可口外,营养均衡和安全卫生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儿童而言,家长更加关心他们的饮食……详细>>

菜在桌前口难开?下巴“罢工”,小心“颞下颌关节紊乱病”

正值春节,各种美食当前,但张女士却意外发现自己张不开嘴了、“下巴”动不了了,紧急来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复科就诊,医生告诉她可能与……详细>>

阿富汗人均寿命约45岁 近半儿童营养不良 怎样做才能延长寿命?

长命百岁是千百年来人们所追求的,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技术逐渐完善,长寿的愿望也逐渐被实现。另外,平时注重于生活小细节同样也能延长寿……详细>>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国领导人宣布“气候紧急状态”?全球变暖会有哪些危害?

全球气候变暖是跟自然有关的现象,因为人们焚烧化石燃料或砍伐森林可产生太多二氧化碳,从而形成温室气体。温室气体对太阳辐射的可见光有高度透过……详细>>

成本不到10元的保健品,却被卖出1000元?不吃保健品怎么做能健康长寿?

长寿是每个人都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上到古代帝王,下到平民百姓。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医学也进一步完善,居民平均寿命大幅度提高。虽然一个人的寿……详细>>

  • 刘坚

  • 杨传忠

  • 李玉凤

  • 彭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