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云南新增3例本土确诊 疫情反复民众需要注意什么?

2021-07-05 10:04:34      

近日,广东的新冠疫情已接近尾声,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能对疫情放松警惕。昨天,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中国籍2例,缅甸籍1例),上述3人均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目前,流调工作仍在紧张进行7月5日8时起在瑞丽城区、畹町片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姐告大桥实行禁止通行政策,原则上不进不出。

地处边境地区,瑞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向来严峻,此次也已经不是第一次疫情出现反复。那么,面临疫情反复,民众需要注意什么?

1、注射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可构筑防疫屏障,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表示,目前国产疫苗不仅具有安全性,而且对变异的德尔塔毒株也有效力,对感染有60%以上的保护作用,对重症有接近80%的保护作用,符合条件的民众应尽早完成接种。

2、戴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传播方式就是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为了预防新冠肺炎,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进入公共场所的室内,也不要把口罩摘掉。口罩不能长时间的不换,每三四个小时就要更换一个。

3、保持安全距离

最好和陌生人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尽量不要和陌生人进行密切的接触。抵抗力弱的人群尤其要避免人流密集的地方,不要在人流密集的地方长时间的停留。

4、勤洗手

手会携带很多病菌,还有可能会携带病毒,如果这时候手再接触到眼睛、鼻子等黏膜,就很容易会感染病毒。因此,不仅饭前便后要洗手,每次从外面回到家中,第一时间要用杀毒消菌洗手液洗手。洗手的时候不要敷衍,要仔仔细细的洗手,不放过手的每一个角落,把手洗干净。不要过于依赖免洗洗手液,在流动的水下洗手会更好。

5、增强自身免疫力

预防新冠肺炎一定要想办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让自己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保持运动的习惯,但是不要去人群密集处锻炼。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不要让自己处于营养缺乏的状态,不然免疫力下降,病毒就容易趁虚而入。

6、不适及时就医

当自己以及自己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时候,一定立即报告社区,并且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接触更多的人群,在就医的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瑞丽 云南 新冠疫情

南方医院刘思德教授团队研发人工智能胶囊内镜新系统 15分钟阅5万余张胶囊内镜图片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医学技术也步入了人工智能化时代。近日,在南方医院消化内镜中心进行了一场人工智能和医生的实际人机对比……详细>>

家庭购药新指南!“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正式发布!

在历经6个多月的渠道申报、市场调查、专家评审、人气好评、榜单公示等环节后,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详细>>

家庭医生在线5大新品上线 让老百姓做自己的“好医生”

当下的新媒体时代,在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的同时,也让人们很容易迷失在信息的海洋里。那么,能否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水域”中辟出一角,让……详细>>

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艾滋病1类新药阿兹夫定片上市?如何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是发病率较高的性病之一,主要通过性行为、母婴传播和血液途径传播。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只能通过用药的方式延缓病情发展。……详细>>

国家药监局最新公告,涉及14个儿童药品?家长避免走进儿童用药物误区!

儿童各个器官都没有发育成熟,肝脏和肾脏解毒功能不如成年人,免疫力又弱,易受到多种疾病入侵如流行性感冒、肺炎或支气管炎等。儿童患上疾病后难……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