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吉尼斯认定世界最长寿男性112岁 60岁以上的人怎样才能长寿?

2021-07-04 10:12:43      

现如今,随着科技进一步发达,医学技术也越来越强大,长寿的愿望也逐渐被实现,身边不乏有百岁以上的老人。长寿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也不需要花费大把金钱服用保健品,只需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长命百岁。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日报道,112岁的波多黎各蔗农已经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世界上最长寿的男性。埃米利奥·弗洛雷斯·马克斯1908年8月8日出生在东北部城市卡罗利纳,他将自己的长寿归功于传播爱和结束仇恨的理念。弗洛雷斯·马克斯说:“我的父亲用爱抚养我,爱每一个人。他总是告诉我和我的兄弟姐妹要做好事,要和他人分享一切。”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弗洛雷斯·马克斯的年龄被确认为112岁又326天。

与此同时,世界上最长寿的、健在的人是1903年1月2日出生的日本女性田中力子,她的年龄已经达到118岁。弗洛雷斯·马克斯年轻时和父亲一起在家庭甘蔗农场工作,他的任务是浇水,然后将甘蔗装在推车上。弗洛雷斯·马克斯说,他还会被分配一份家务清单,并且要照顾他的九个兄弟姐妹。弗洛雷斯·马克斯与妻子安德烈娅·佩雷斯育有四个孩子。安德烈娅·佩雷斯在2010年去世。

60岁以上的人怎样做才能长寿?

1、坚持做有氧运动

超过60岁的老年人应坚持做有氧运动,能加快糖分分解,消耗体内多余脂肪,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可选择的运动项目有骑自行车、慢跑、打太极拳、跳绳或快步走等。运动时必须穿防滑的鞋子和宽松且吸湿性较好的衣服,有5~10分钟的热身,防止运动过程中肌肉和韧带受损。若运动过程中出现胸口闷痛、心慌和头痛头晕应立即停止,休息几分钟后仍然没有缓解,还需及早就医。

2、有充足睡眠

有充足睡眠才能让体力和精力恢复,注意力更加集中,同时也能提升免疫力和记忆力。反之,睡眠质量差易引起焦虑或抑郁等。所以每天应睡够7~8个小时,中午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午休,睡觉前做好准备,可以温水泡澡或泡脚,又或是冥想,让自己快速进入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除了做到以上两点外,60岁以上的老人也要积极预防跌倒。因为上了年纪后稳定性和平衡力下降,再加上骨骼密度下降,稍有不慎可能会骨折,因此不能做力所不能及的事情,穿舒适且防滑性较好的鞋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假的!网传成都新冠确诊病例赵某朋友圈截图系冒用?哪类人易受到新冠病毒攻击?

到目前为止,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真正的被控制,病毒已经席卷于全球,特别是美国。最近我国也出现了零星案例,除了境外输入外也出现本地案例,这让……详细>>

女子每日吹空调熬夜患眼中风 哪些人易出现眼中风?

脑中风是人们最为熟悉的脑血管疾病,那你听过眼中风吗,这是一种严重的急性致盲性眼病,致盲率达到80%以上。因此一旦出现难以解释的视力下降,……详细>>

故意爬电杆做仰卧起坐致上万用户停电?3类人不适合做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是常见的锻炼方式,受到众多人喜爱,能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粪便排泄,也能辅助治疗妇科病和减掉小肚腩。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仰卧……详细>>

产妇肺栓塞心脏骤停3次被医生救回?哪些人易出现肺栓塞?

肺栓塞是隐藏在身边的无形杀手,这并不是罕见的疾病,只不过人们对肺栓塞认识不足,往往被人们所忽略。这是因为血栓堵塞肺部分支或主干所引起的疾……详细>>

新疆吐鲁番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系一家三口?哪些人需居家隔离?

自从10月1后,很多省份陆续出现本土案例和境外输入病例,这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在冬季新型冠状病毒会再次卷土重来,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