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故意爬电杆做仰卧起坐致上万用户停电?3类人不适合做仰卧起坐!

2021-03-21 08:29:19      

仰卧起坐是常见的锻炼方式,受到众多人喜爱,能促进胃肠道蠕动,促进粪便排泄,也能辅助治疗妇科病和减掉小肚腩。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仰卧起坐,错误的做法就会伤害腰椎和颈椎。

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官方微博@郫都公安 2月23日发布警方通报,2月21日19时许,我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郫都区南北大道交叉口攀爬上高压电线杆顶部,情绪激动,引发群众围观,造成交通堵塞。接报后,民警立即到场处置,并通知电力部门切断电源,通过4个小时的劝导和宣教,将其成功劝下。经查,该男子伍某(22岁,四川达州市人)因与他人发生纠纷,故意攀爬上高压电线杆,发泄不满情绪。因其行为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目前伍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在面对纠纷时,都应冷静、理性,切不可采取过激、极端的行为。警方对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损害公众利益的行为,将坚决依法查处。

此前,据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观察》官方微博22日报道,21日晚,在成都郫都区,一男子爬上电杆做仰卧起坐引发围观。据目击者介绍,该男子所爬的电杆位于成都郫都区蜀新大道南一段附近。在发现该情况后,当地及时进行了紧急停电避险,警方、消防、医疗等部门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整个过程持续2个小时左右,该男子最终被安全劝下来。不过,他的行为也导致了万户停电。

哪几类人不适合做仰卧起坐?

1、长时间坐着不动的人

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长时间坐着,一直低头弯腰,这样会增加颈椎和腰椎承受的压力,若长期做仰卧起坐,会二次压迫颈椎和腰椎。不妨先起身做拉伸运动,然后再做仰卧起坐。

2、腰椎间盘突出病人

做仰卧起坐时可牵扯到腹肌和臀肌,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做仰卧起坐可导致脊柱受损,同时也会压迫腰椎间盘。

3、严重高血压和心脏病病人

高血压以及重症心脏病患者做仰卧起坐,往往因为运动量过大而引起身体不适,应更改为其他运动方式。

温馨提示

虽然做仰卧起坐能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不过应注意相关事项。起初每次做仰卧起坐的次数不能超过10个,完成一次仰卧起坐后应躺下或站起来休息,让腹部肌肉放松10分钟左右。值得提醒的是,只有缓慢做仰卧起坐才能锻炼腹肌耐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建议将心肺复苏术纳入重点岗位人员必备技能?如何正确做心肺复苏?

每年我国乃至于全球猝死的人数逐年攀升,救治成功率极低。心脏骤停并不等于死亡,只要及时得到科学正确抢救,就有可能挽救生命。一旦心跳和呼吸停……详细>>

专家建议女性每年要做妇科检查?一般妇科检查都包括哪些项目?

妇科检查是女性健康的一把保护伞。最近几年来,各种妇科疾病每年都在增多,多数妇科疾病被发现时已转化为慢性或晚期,所以定期做体检很关键。然而……详细>>

吉尼斯认定世界最长寿男性112岁 60岁以上的人怎样才能长寿?

现如今,随着科技进一步发达,医学技术也越来越强大,长寿的愿望也逐渐被实现,身边不乏有百岁以上的老人。长寿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也不需……详细>>

广东一女子使用按摩仪减肥把肾压扁 这些人群不能随意使用按摩仪

家用按摩仪可以舒解压力、缓解疲劳,是许多家庭备有的小型电器。但看似安全的按摩仪使用不当也会对身体造成威胁,而不适宜使用按摩仪的人群甚至可……详细>>

降温预报图冷到发紫?冬季如何做好保暖?

一年一度的寒潮已逼近,万物进入休养和收藏状态,本来冬季是享受丰收和休养生息的季节。由于受到寒冷气温影响,各项生理功能及食欲也会发生很大变……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