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疆吐鲁番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系一家三口?哪些人需居家隔离?

2020-12-19 07:45:06      

自从10月1后,很多省份陆续出现本土案例和境外输入病例,这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在冬季新型冠状病毒会再次卷土重来,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有的情况下必须居家隔离。

吐鲁番市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2月12日,吐鲁番市高昌区在对重点人群进行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人员,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首例无症状感染者,男,32岁,为吐鲁番市经开区一商贸公司员工,家住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后,吐鲁番市疾控部门迅速排查其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该无症状感染者的妻子(28岁)、母亲(63岁)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余人员均为阴性。

目前,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吐鲁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并对其所在企业及居住小区实施严格管控和环境消杀,各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行中。

哪几类人群需居家隔离观察?

1、密切接触者

曾经跟病毒确诊或高度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需居家隔离。如跟病例近距离共同学习、居住和生活;诊治、护理和探视确诊病例;和病历做同一交通工具且有近距离接触。

2、可疑暴露者

可疑暴露者也就是暴露在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阳性的野生动物、环境以及物品,暴露时没有采取有效防护,如加工、售卖配送或管理人员。

3、症状较轻的疑似患者

经过判断后怀疑是新冠肺炎,不过症状轻微的人需居家隔离观察。

温馨提示

一般需居家隔离14天左右,观察期没有发病者可恢复正常学习工作或生活。新型冠状病毒有很强的传染性,因此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出门时戴上口罩,注意手部卫生,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两个或两个人以上一起吃饭时需做到分餐制,用公勺公筷,所用的产品需定期消毒。另外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非必要情况下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廖惠 )

15岁少年每天一瓶可乐脑梗死进ICU?不同人群喝可乐的坏处!

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喝可乐,其中的咖啡因能提神醒脑,又能暂时愉悦身心。咖啡因可刺激交感神经,刺激胃肠道分泌胃酸,促进食物消化。同时也能改善精……详细>>

女子做核酸意外查出舌根隐藏巨大肿物 哪几类人易患上舌癌?

舌癌属于口腔癌的一种,是发生在口腔颌面部的恶性肿瘤,大多数是鳞状细胞癌,尤其是发生在舌头前2/3的部位。目前为止,舌癌的发病机制还并不是……详细>>

流感季来临你准备好接招了吗?哪几类人易患上流感?

随着冷空气来袭,流感开始流行,其主要症状是高热、咳嗽、全身乏力和头痛以及全身肌肉酸痛等。流感属于急性呼吸道疾病,有很强的传染性,轻则一星……详细>>

男子平均一天吃4个鸡蛋,胆囊长满结石?胆结石该如何预防?

据媒体报道,湖北46岁的王先生平时爱吃鸡蛋,常年少则一天4个,多则六七个,喝水也较少。加上王先生平时也很不注重作息时间,结果两年前确诊胆……详细>>

广东一女子使用按摩仪减肥把肾压扁 这些人群不能随意使用按摩仪

家用按摩仪可以舒解压力、缓解疲劳,是许多家庭备有的小型电器。但看似安全的按摩仪使用不当也会对身体造成威胁,而不适宜使用按摩仪的人群甚至可……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