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美国两州取消戴口罩强制令、经济全面重启?除了新冠肺炎,戴口罩还能预防哪些疾病?

2021-03-07 08:10:44      

现如今,新冠肺炎已得到有效控制,越来越多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们也逐渐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不仅仅预防新冠肺炎,而且也能预防其他疾病。

美国得克萨斯州(下称“得州”)州长艾伯特(Gregg Abbott)于当地时间周二(2日)宣布,他将取消全州范围内的口罩强制令,并全面重启经济。同时,密西西比州也将采取类似措施。“现在是100%开放得州的时候了。”艾伯特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下周三开始,所有类型的商业都将允许百分之百的重新开放。此外,我还将结束全州范围内的口罩强制令。”艾伯特说。不过艾伯特也表示,这并不代表新冠肺炎突然消失了。“(得州)康复人数是显而易见的、疫苗接种也是显而易见的、住院率下降同样显而易见,同时得州一直在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因此全州的口罩强制令已经不再需要了。” 艾伯特说。

根据美国媒体统计,迄今为止得州已经有266万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其中死亡人数超过4.3万人,而就在州长艾伯特做出上述声明的当天,得州新增了8130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艾伯特在当天的声明中称,该州的确诊率“低于9%”,但美国媒体指出,这个比例仍然超过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重新开放可以参考5%的确诊率”。 “从明天开始,我们将取消所有县的口罩强制令,同时将恢复全面的商业营业,不受任何强制规定的限制。”里维斯表示,“我们的住院率和确诊病例都在下降,疫苗在迅速的接种,是时候了!” 里维斯说。

戴口罩能预防哪些疾病?

1、各种流感

春季正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期,悬浮在空气中的病菌和细菌易进入呼吸道。戴口罩能阻挡病原体进入口鼻,防止以打喷嚏和咳嗽的方式传递给他人。

2、过敏性鼻炎

春季正是过敏高发期,这跟气候脱离不了干系。春天万物复苏且风大,空气中悬浮着大量花粉、尘螨和真菌孢子等,易引起脸部过敏或过敏性鼻炎等。戴上口罩能有效预防过敏性鼻炎复发。

温馨提示

戴口罩除了预防以上疾病外,也能预防空气污染所引起的肺部疾病。不过应掌握正确的佩戴方式,选择有效的口罩才能发挥最大功效,一次性医用口罩每4个小时更换一次,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一条鲫鱼要三四十元了?经常吃鱼有哪些好处?

鱼肉是日常饮食中人们比较喜爱的食物,味道鲜美,能刺激食欲,属于高蛋白质低热量的食物。鱼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和多种脂肪酸,能保护大脑……详细>>

组织者回应公园大笑锻炼引争议 开怀大笑有哪些好处?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几乎每个人都希望天天看到笑脸,感觉一天都舒畅无比。笑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领,多笑一笑有益于身体健康,如帮助减肥,增强……详细>>

辣椒素可抑制幽门螺杆菌生长?吃辣椒有哪些好处?

湖南、四川和重庆等居民简直是无辣不欢,几乎顿顿饮食中都含有辣椒,不仅仅能刺激食欲,帮助排出体内湿寒气,而且能为身体带来众多好处,如保护心……详细>>

养猫居然对身体有好处?哪些人不适合养猫?

很多人喜欢温顺的猫咪,身体小巧,样子非常招人喜欢。经过研究表明,养猫有利于身体健康能刺激大脑,减缓记忆衰退,特别适合老年人,但并不是所有……详细>>

食用冰镇西瓜或引发胃损伤 夏季吃西瓜有哪些好处?

西瓜被誉为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其中不含有任何脂肪和胆固醇。西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苹果酸以及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等,是营养价值比较高……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张华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