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养猫居然对身体有好处?哪些人不适合养猫?

2021-01-25 09:08:34      

很多人喜欢温顺的猫咪,身体小巧,样子非常招人喜欢。经过研究表明,养猫有利于身体健康能刺激大脑,减缓记忆衰退,特别适合老年人,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养猫。

英国国家健康和保健医学研究所刊文表示,和猫咪一起生活的老人在精神上、情感上和身体上都感觉更好,当猫咪蜷缩在膝盖上并发出咕噜声,这种满足感有助于治愈身心。建议患有老痴的人群多养猫,和猫咪一起玩,能刺激大脑,唤醒珍贵记忆,减缓记忆衰减。老人养猫,还能减少焦虑、抑郁和孤独感。在喂猫、逗猫、铲屎等日常工作中,老人能保持充分的活动,提高生活能力。

哪些人不适合养猫?

1、对猫过敏的人

不管有多喜欢猫咪,只要对猫过敏都不能饲养。刚开始心里能接受,但会因为养猫而导致的频繁打喷嚏或诱发过敏性鼻炎以及哮喘等。

2、居无定所的人

居无定所的人没有固定的居住场所不适合养猫,因为小猫喜欢安静且固定的环境,对陌生环境有很强的经济反应且需长时间适应。

3、经济条件差的人

养猫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猫粮、猫砂以及猫疫苗、每年小猫的定期体检都是不少的开支,经济实力差的人尽量不要养猫。

4、把猫咪当做玩具的人

部分人觉得小猫是一只活性玩具,就如同布偶娃娃和电子产品一般,只要玩腻了就随时丢掉。然而这是非常不好的想法,小猫咪是有血肉的动物,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要把小猫当成家庭的一份子。

5、做事三分热度的人

部分人做事情时易冲动,总保持三分热度,看到小猫咪很可爱就直接抱回家,然而过了几个星期后会因为养猫麻烦而直接弃养。

6、另一半讨厌猫咪的人

养猫必须征得其他家庭成员同意,特别是自己的伴侣。若伴侣讨厌猫咪,这对他们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甚至会出现暴力或虐待猫咪事件。

温馨提示

养小猫宠物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看看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值得提醒的是,不能过度逗猫,不小心被猫抓伤之后,应第一时间去医院打狂犬疫苗,以免引起感染。猫的食盘需固定使用,不能随意更换。

(责任编辑:廖惠 )

杭州一女子吃完火锅后视力下降,"罪魁祸首"竟是这种肉?为什么涮肉没有熟透会感染弓形虫?

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抵御寒冷暖身而吃麻辣火锅。有些人为了追求肉类新鲜和嫩滑,稍微涮几秒钟就直接拿出来吃,但这样会感染弓形虫和其他寄生虫,……详细>>

上海已有十余家方舱医院,首批患者已出院?普通群众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根据4月3日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本轮疫情以来,上海已经陆续启用后备定点医院,改建一批方舱医院。现有定点医院、后备定点医院、方舱医院……详细>>

女子头晕20年发现心脏有个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能活多长时间?

先天性心脏病顾名思义是出生时伴随的一种疾病,在胎儿时期心脏和大血管发育异常,从而造成心血管畸形。畸形大小和复杂程度决定其症状,畸形复杂且……详细>>

长期低头刷手机对颈椎伤害有多大?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会怎么样?

手机已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出门不带手机就没有安全感,闲暇时光、蹲厕所、吃饭时无时无刻都在玩手机,虽然能暂时愉悦身心,打发无聊的时……详细>>

8小时限时饮食法有效吗?南方医院专家团队给出了答案

夏天快到了,爱美人士为了塑造好身材又开始全网搜索各种减肥方法。其中,限时饮食因简单易行且能够有效降低体重而备受关注。但这种方法真这么神奇……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