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组织者回应公园大笑锻炼引争议 开怀大笑有哪些好处?

2021-10-13 10:02:46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几乎每个人都希望天天看到笑脸,感觉一天都舒畅无比。笑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领,多笑一笑有益于身体健康,如帮助减肥,增强抵抗力,改善心脏功能,去除压力以及减轻病情等,不妨来盘点一下开怀大笑的好处。

10月11日,辽宁盘锦,一段大妈组团在公园哈哈大笑锻炼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还以为唐僧被抓了。视频显示,一群大妈围绕公园亭子呈“一”字状排开,双臂向上打开,仰头大笑,身后的亭子柱子上还牵起了大红色横幅,横幅上的“笑一笑,健康到”尤为显目。“每天早晨的5点50分,训练1小时10分钟。”组织者曹女士表示,大家每天在公园笑15到20分钟,笑只是其中一个部分,共分为叫、全身拍打、大笑、整体运动和唱歌。在她们看来,大笑祛病“特别神奇”,对缓解颈椎病有好处,还能缓解抑郁症,“但因为有些人不了解,骂的人也特别多”。

开怀大笑有哪些好处?

1、增强免疫力

开怀大笑可增加白血球计数,加快抗体循环速度,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有效对抗病菌。开怀大笑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使得人们更加有活力。

2、心脏更强壮

经过研究表明,喜欢开怀大笑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远远低于经常抑郁的人。因为开怀大笑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防止有害物质在体内积聚,减轻对血管带来的威胁,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3、帮助减肥

开怀大笑能维持身材苗条,只要大笑10~15分钟就能加快能量消耗,提高心跳速度,帮助燃烧卡路里。

4、帮助止痛

开怀大笑能提高内啡肽水平,增强免疫力,升高血管中氧气含量,有效预防或辅助治疗抑郁症。另外,开怀大笑时可释放大脑中的快乐激素,这是天然且有效的止痛化学剂,能减轻身体上的疼痛。

5、缓解压力

开怀大笑时可刺激身体释放内啡肽,这是一种愉悦激素,能帮助去除负面情绪,利于释放压力。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开怀大笑能带来众多好处,所以应多笑一笑,不能让自己一直处于抑郁寡欢状态。经常和爱笑的人相处,置身其中能被感染;多搜集整理让人们发笑的笑话,尽量欣赏喜剧和相声类让人发笑的艺术,这样有益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吃几颗核桃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怎么吃核桃获益最大?

核桃、榛子、腰果和扁桃并成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仁中含有大量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人体所必需的钙磷铁以及矿物质、核黄素……详细>>

9岁小学生每分钟跳绳315下破校纪录 坚持跳绳4个好处不请自来!

据报道:11月13日,陕西西安。一小学9岁学生樊晨飞,在学校运动会上夺得两项冠军,并打破学校纪录。据介绍,樊晨飞练习跳绳4年了,每天训练……详细>>

儿童如何防疫,除了新冠还有秋冬季节的流感需要提防

随着现在的政策放开,新冠开始让人们慢慢放下心,但是还是需要提防,与此同时秋冬季节也是流感高发季,有孩子的家庭如何在这个时期做好照顾呢?如……详细>>

即将迎来2021年“6·14世界献血者日”!献血能带来哪些好处?

人在正常情况下,总血量占体重的8%,血液新陈代谢活动旺盛。成年人的总血量约4000~5000ml,健康成年人一次献血可达到200~400……详细>>

41岁患癌男子坚持锻炼参加健美比赛 为什么淋巴癌越来越多?

最近几年来,淋巴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同时趋于年轻化。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属于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中青……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