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正文
出血热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猩红热登革热流行性出血热黄热病黑热病

牙齿出现5种异常提示身体某种疾病,要引起警惕

2022-02-10 17:29:51      

牙齿的健康与否跟我们的身体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如果身体出现了某些疾病,是可能会累及到牙齿,引起牙齿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所以在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护牙齿健康,当然也要多关注牙齿异常。

那么牙齿哪些异常可能提示身体有问题?

1、牙齿松动

随着年龄增长之后,牙齿就容易出现松动的情况,这种现象是因为牙槽骨不够坚固,或者是患者有骨质疏松的问题而造成的,一般随着年龄增长之后而出现的牙齿松动是不可逆的。但是生活中却可以有效的预防,比如适当的补钙,平时做好牙齿的卫生,这样就有利于牙齿的坚固。

2、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是比较常见的牙齿问题,造成牙龈出血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常见的牙周炎症或者是血液方面的疾病,再有肝病。尤其是有些患者本身存在着慢性肝病,就容易牙龈出血,还容易鼻子流血,这些现象是因为肝细胞受损,凝血因子功能变差。这些人群要注意平时多吃一些维生素C和维生素K含量丰富的食物,有助于缓解出血问题。

3、磨牙

很多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有磨牙的现象,一般有磨牙的问题是因为情绪过于紧张,当然也有一种情况是肠道里面有寄生虫,寄生虫会分泌毒素,这样对神经就会造成一定的刺激,神经过于刺激就容易诱发磨牙。

4、牙齿肿痛

牙齿如果突然出现肿痛的现象,排除了外伤之后,要考虑胃部是否有异常的问题,一般有胃热现象就容易牙龈肿痛,还会有口臭的问题,同时还会有别的一些症状,比如恶心,呕吐,甚至是腹部会有胀痛以及排便困难,严重的会导致牙龈红肿严重,甚至可能会诱发牙龈腐烂。

5、牙齿缺失

牙齿如果缺失或者是不整齐就应该要注意饮食,一般挑食或者是贪食的人容易有这种情况,平时多吃一些含钼丰富的蔬菜,这样有利于让牙齿变坚固。

总之,在生活中一旦发现自己的牙齿出现了异常的问题,就应该及时前往口腔医院做检查,了解具体的病因,然后针对性的改善,这样才能让牙齿恢复健康,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否则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平时要注意保护牙齿,做好牙齿卫生,每天坚持刷牙漱口,刷牙的时候力度不能太大,还有咀嚼食物不要吃一些过于坚硬的,避免对牙齿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牙齿能判断身体的疾病?带你揭秘牙齿与疾病的关联

俗话说牙齿是身体的缩影,通过牙齿可以看出身体上的很多疾病,比如糖尿病、舌癌以及心脏病等,一旦发现牙齿出现异常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详细>>

通过牙齿能判断健康?牙齿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暗示疾病来临!

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固的组织,主要负责咀嚼食物,把食物咀嚼虽后再送入胃肠道中,能减轻胃肠负担。但若没有注意口腔卫生的话,易出现多种牙齿问题……详细>>

牙齿异常与健康有关联?带来你揭秘这7种牙齿问题的真相

可以说牙齿和身体关系很是密切,相互影响和牵制。当身体不适时牙齿有明显征兆,比如牙齿松动、牙龈出血或牙齿缺失,不妨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牙齿上出现的小黑点是脏东西吗?要警惕是这2种牙病在作怪!

很多人在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牙齿上有一些小黑点,有的时候是一个,有的时候是很多个。就推断这些小黑点是脏东西,结果刷牙又没有办法把它刷下……详细>>

牙齿容易出现这5种问题 日常一定要谨防

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是牙齿容易出现一些异常情况,比如突然的牙齿疼痛、牙齿发黄、牙龈出血以及红肿等,不能忽略相关的症状,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