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出血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牙周炎血友病牙龈炎再生障碍性贫血

牙齿异常与健康有关联?带来你揭秘这7种牙齿问题的真相

2019-12-24 06:09:00      

可以说牙齿和身体关系很是密切,相互影响和牵制。当身体不适时牙齿有明显征兆,比如牙齿松动、牙龈出血或牙齿缺失,不妨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通过牙齿看出健康状况?

1、牙齿松动

中年时期随着年龄增长,骨骼状态变差而且骨密度降低,牙齿松动脱落是因为牙槽骨不坚固,当骨质疏松严重时会引起牙槽骨骨质疏松。这是不可逆的过程,只有做好提前预防工作,提早服用钙片,每天早晨坚持做叩齿动作。

2、牙齿磨动

睡觉时磨牙说明肠道中有寄生虫,因为寄生虫毒素会对神经带来刺激,导致神经过度兴奋,从而引起磨牙。另外精神过度紧张时也会让人们频繁磨牙。平时注意饮食卫生,合理的使用药物杀死寄生虫。调节好情绪,学会放松身心。

3、牙龈出血

每次刷牙或者咬食物时会有牙龈出血问题,提示着牙周炎症或者肝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肝病,不仅会出现牙龈出血,同时伴有月经量增多以及鼻子流血,因为肝细胞受到损伤时,会让肝脏产生凝血因子功能降低,从而引起凝血机制障碍。可以服用维生素k或者维生素c来止血。

4、牙齿缺失

牙齿缺失或者不整齐需检查营养问题。当营养过量或者不足时会引起牙齿形成不全而且牙齿变得脆弱。可以多吃含钼元素丰富的食物,能增强牙齿硬度以及坚固度。另外也可多咀嚼含纤维素蔬菜能清洁牙齿。

5、牙齿肿痛

牙齿肿痛提示着胃部疾病,最常见的是胃热,不仅出现牙齿肿痛,同时有口渴腹胀、大便干结以及恶心,严重的话会发展为齿龈糜烂。

6、牙齿变长

牙齿不明原因的变成需警惕糖尿病,因为唾液中糖分含量高,正好适合细菌滋生,同时会让唾液中的钙含量升高,容易患上龋齿或者牙周疾病等。表面上看起来牙齿变长,实际上是牙龈萎缩。

7、牙齿不洁

牙齿上总是附着牙菌斑,需警惕心脏问题。牙菌斑会引起牙龈炎,会上白细胞数目增多,从而诱发心脏病。

温馨提示

当牙齿出现以上7种情况时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平时注意口腔卫生,每次饭后及时漱口,晚上睡觉前必须仔细刷牙。每半年洗牙一次,定期做口腔检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看牙齿知道身体好不好?带你揭秘这几种牙齿问题的真相

牙齿和身体息息相关,相互的影响,通过牙齿可以反映出身体健康与否。当发现牙齿出现异常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身体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通过牙齿能判断身体的疾病?带你揭秘牙齿与疾病的关联

俗话说牙齿是身体的缩影,通过牙齿可以看出身体上的很多疾病,比如糖尿病、舌癌以及心脏病等,一旦发现牙齿出现异常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治疗……详细>>

通过牙齿问题能反应健康?带你揭秘这4种牙病的真相

众所周知牙齿和身体的关系非常亲密而且互相的影响和作用,只要牙齿好才能胃口好,当牙齿出现异常时说明身体出现了状况,必须要引起警惕。详细>>

7种牙齿问题暗示你身体出状况

牙好,胃口好,笑容也更加迷人。从中医学来讲,牙齿是我们身体健康直观身份证。为了保护好牙齿,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否这些措施都是正确无误……详细>>

牙齿居然与癌症有关系?教你从牙齿症状来判断疾病

经过研究发现牙齿可以体现着各种疾病的发生,可以通过做口腔检查,及时的发现癌症、糖尿病、舌癌、心脏病、艾滋病等,怎么从牙齿上看出癌症疾病信……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