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容易出现这5种问题 日常一定要谨防

2019-09-23 08:39:34      

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是牙齿容易出现一些异常情况,比如突然的牙齿疼痛、牙齿发黄、牙龈出血以及红肿等,不能忽略相关的症状,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治疗。

牙齿容易出现这5种问题,日常一定要谨防!

1、突然的牙齿疼痛

吃饭时突然出现一颗或者多颗牙齿的疼痛,提示着患上了龋齿。龋齿非常凶险的,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遏制住病情。每个人口腔里面都会含有细菌,会把食物里面的糖分直接转化成酸性物质,腐蚀了牙釉质,从而诱发龋齿。随着病情的发展,牙齿上的黑洞会越来越深而且牙齿变得敏感。

2、牙齿疼痛

若是牙齿疼痛超过了一个星期也没有得到缓解,需要警惕习惯性磨牙,也就是说睡觉的时候有磨牙情况,此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带上防磨牙的护牙套,能够缓解磨牙对牙齿所带的损伤。若是牙齿疼痛伴随着腮腺以及牙龈肿胀需要警惕牙龈脓肿。

3、牙齿松动

错误的刷牙方式以及牙周疾病会引起牙齿松动。当患上牙周疾病时会引起下巴骨质以及牙齿骨质的流失。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使用温水漱口,经常使用牙线清洁牙缝里面的细菌和垃圾,每年至少洗牙两次。没有好好的护理牙齿会引起牙菌斑,最终形成了牙结石,对牙齿以及牙龈带来一定的损伤,导致牙齿的松动。

4、牙龈疼痛

牙龈突然受到冷热酸刺激时会引起疼痛,在提示着龋齿或者牙龈萎缩。当受到细菌感染、经常用硬毛的牙刷用力刷牙或者患上磨牙症时也会引起牙根暴露以及牙龈萎缩。另外当牙龈疼痛的地方出现白点或者红点持续一个星期必须去医院做治疗。

5、牙龈出血以及红肿

牙龈出血以及红肿持续两天左右,不必过于担心,这类人群平时做好口腔卫生习惯以及合理的使用牙线就能够缓解。当身体中的激素发生改变或者受到细菌感染时会引起牙周炎,从而导致牙龈出血以及红肿,必须积极的治疗,防止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情况之外要警惕牙龈溃疡,若是溃疡持续时间比较长,有可能是身体缺乏维生素a应该多吃一些胡萝卜或者菠菜等。另外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易出现的健康问题 牙齿异常症状 牙齿

儿童的牙齿易出现这3种问题 家长要正确防治

牙齿对于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不利于口腔卫生的保健。儿童牙齿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牙缝宽、牙齿变色或者……详细>>

冬季牙齿易出现这4种问题 要做好防治措施

冬季是进补的好时机,很多人们会盲目的使用中药材来进补身体,再加上大鱼大肉的吃,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就会引起多种牙齿疾病,比如牙龈炎或者牙龈肿……详细>>

牙齿易出现6种问题?这样做延长使用寿命!

牙齿的作用不只是局限于咀嚼食物,而且配合舌头完成发音,同时也支撑着唇颊部,让面部看起来更加丰满,维持面部正常形态。虽然牙齿很坚固,但也易……详细>>

洗牙后容易出现这4种问题 一定要谨防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6个月需要洗牙一次,洗牙能够去除牙结石,降低了患上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几率,但是部分人群洗牙后牙齿会出现多种异常情况,请正确……详细>>

牙齿容易出现哪些健康问题?3个妙招帮你保护牙齿

口腔的健康维持了生命的质量,如果平时不注重口腔卫生的话,不仅会导致牙周炎和龋齿,同时也会引发糖尿病、冠心病等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所以保护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