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太尴尬?不要慌,坚持做到这4点可消除!

2020-05-19 09:24:30      

口臭和狐臭都是不痛不痒的病症,但却会让人心理压力倍增。口臭如果不治好,对社交和工作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疾病、清洁不到位等,因此在缓解口臭时也要根据自身情况来进行相应的调理。那么如何缓解口臭呢?生活中做好这几点很重要。

如何有效缓解口臭?

1、清洁舌头

如果用心刷了牙且没有上火和胃肠道疾病的情况下还依然有口臭时,就有可能是舌苔过厚引起的。舌苔厚不厚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出来:如果舌头上有厚厚的发白或发黄的物质说明舌苔过厚。将其轻轻的处理后,口臭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需要注意的是,清理舌苔时动作要轻柔,切不可拿勺子或者牙刷一顿猛刷,以免伤及味蕾。

2、饮食清淡

有口臭的人要尽可能少吃或者不吃味重、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口臭加重。许多味重的食物里都含有硫化物,其中的硫便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比如韭菜、大葱等。除此外,饮酒抽烟也容易导致口臭。因此生活上要保持饮食清淡,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并注意适量,以免食物在肠胃堆积,使口臭加重。

3、饮食规律

想要避免口臭,饮食规律也很重要。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很容易造成消化功能混乱以及有害细菌在体内肆意增长。当正细菌在体内发酵分解时会产生许多浓烈且恶臭的气体,从口中涌出来后不仅自己难受,家人朋友也会觉得尴尬。所以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身体健康,尤其是早餐,一定要按时吃,长时间空腹肯定是很容易导致口臭。

4、保持心态平稳

研究证明,学会自我调节、保持身心愉悦也可以改善口臭。当情绪过于紧张或亢奋时,唾液也会因此减少分泌量,从而导致厌氧菌大量繁殖,时间一长便会极易产生口臭。所以说笑一笑十年少不是没有道理的。平时心态好点,心放宽点,很多疾病都不会找上门来。与此同时,患者平时要多喝水,在给身体补充水分的同时又能帮助机体排出毒素。

温馨提示:只要做上述的这几点,口臭的症状就会有效缓解。若是因为身体疾病引起的口臭更要及时就诊,尽可能的将其扼杀在摇篮里,既能治疗病症,同时也能令口臭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口臭的方法 口臭的缓解 口臭

口臭问题不可小觑,这5个方法可帮你消除口臭!

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感觉自己嘴巴里面有一股异味,不过一般刷完牙之后这种异味就会消失。可是也有一部分人口臭问题却一直存在,而口……详细>>

口臭严重很尴尬?中医教你消除口臭的4步骤!

口臭是日常生活中都会出现的小问题,但它持续反复的发作,严重影响着人的正常生活。它往往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人际交往问题,因为有的人即便出现了口……详细>>

经常有口臭很尴尬,教你5种方法解决尴尬问题!

口臭对于人的正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人会由于你的口臭和你保持距离,无论是工作,还是交往方面,都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困扰,会不知不觉的让……详细>>

4个因素会导致你口臭 做到这5点预防口臭

人与人交流,是用语言来沟通,如果这时你有:口臭,那就很尴尬了。口臭影响人与人的交往,还容易造成自卑心理,连话都不愿意多说。口臭是怎么回事……详细>>

去除口臭必须做到这六点

想要打败口臭必须做好口腔护理,不要吸烟、少吃含糖食品、定期拜访牙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去除口臭必须做到的六点事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