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4个因素会导致你口臭 做到这5点预防口臭

2018-11-30 09:02:27      

人与人交流,是用语言来沟通,如果这时你有:口臭,那就很尴尬了。口臭影响人与人的交往,还容易造成自卑心理,连话都不愿意多说。口臭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好办法可让我们远离它?

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1、口腔疾病

患有口腔疾病的人经常伴有口臭,如蛀牙、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主要原因是口腔内疾病使得细菌滋生,从而产生口臭。

2、口腔卫生不佳

很多人不注重口腔卫生,比如说不爱刷牙、漱口、刷牙方式不正确等,造成牙齿清洗不干净、舌背的菌斑增多,口腔内环境脏,从而产生口臭。

3、食物或药物

有些食物会引起短暂的口臭,比如说大蒜、洋葱、韭菜等刺激性食物。另一种是药物,有些药物服用后,口腔会发出口臭。

4、吸烟

基本上吸烟的人会经常伴有口臭,长时间吸烟会在牙齿“上色”,导致牙龈炎等情况,使得口腔伴有口臭。

我们了解了为什么会口臭,那么,该如何来预防口臭?

1、保持口腔卫生

经常有口臭的朋友,要注意自己是否口腔卫生做不到位。口腔卫生不仅仅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更多的是饭后漱口,有口腔疾病应及时治疗等,保持口腔清洁。

2、使用漱口水

很多人忽略掉这一点,觉得自己用清水漱一下口就好,其实我们现在每天吃的食物多,牙渍残留也多,细菌就更多。最好是能用漱口水来杀灭口腔中的细菌更好,并且漱口水能维持口腔正常菌群的生态平衡,及时缓解口臭。

3、补充水分

我们知道,口干就会引起口臭,主要是口腔干燥导致口腔内细菌大量繁衍,形成口臭。然而水(非饮料、汽水等)能清除食物残渣、保持口腔清洁、杀菌作用。

4、口香糖

有些人经常有口臭的现象,可以买口香糖当“急救品”口香糖既能刺激唾液的分泌,又能清新口气,携带方便,缓解口臭。

5、多吃清新口气的食物

有口臭的朋友,建议平常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胡萝卜、芹菜、花菜、苹果、柠檬、橙子等,这些蔬果有助于分泌唾液、湿润口腔、清新口气的作用。

口臭的发生与我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只要多多去注意,其实口臭能远离我们的。让我们预防口臭,保持口腔卫生,成为一个个爱笑的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预防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口臭尝试4方法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也许今天大家都还口气清新,明天就会有可能患上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口臭的诱因是什么?怎么预防口臭的产生呢?

口臭就是在呼吸或者说话的时候嘴巴里面呼出的臭味,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了重口味的食物、患上了牙周疾病以及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等,……详细>>

进食过快容易导致口臭 5个方法助你预防口臭

春天来了,万物开始显得朝气蓬勃,你也会不自觉地想要变得更加清新。如果这时候,有口气问题,那么可就尴尬了!跟朋友说话的时候,跟情人接吻的时……详细>>

预防口臭要注意口腔卫生

秋冬季节,空气干燥,胃火旺盛,容易引起口臭。在日常的交往中,生活中外表光鲜亮丽,张开嘴就让人想隔你十丈远,口臭该怎么办呢?哪些因素造成口……详细>>

口臭仅仅是口臭吗 预防口臭从刷牙开始

说到口臭,大家首先可能想到,口臭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工作生活,自己尴尬、别人厌恶。口臭仅仅是口臭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