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问题不可小觑,这5个方法可帮你消除口臭!

2022-02-18 17:58:59      

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感觉自己嘴巴里面有一股异味,不过一般刷完牙之后这种异味就会消失。可是也有一部分人口臭问题却一直存在,而口臭是非常尴尬的事情,因为有口臭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社交生活。所以口臭问题是不可小觑的,想要缓解口臭问题,可以试试这几个方法。

那么哪些方法可缓解口臭?

1、注重口腔卫生

有一些人出现口臭的情况,是因为自己平时不太注重口腔卫生,这种情况想要改善,只需要每天早晚刷牙,尤其是牙齿的死角位置要认真的刷,这样口臭问题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还有要习惯使用牙线去刷牙,这样刷牙更简单,而且清理的也会更彻底。

2、使用口气清新产品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口气清新产品,如果感觉自己的口臭已经影响了平时的社交,那么在跟别人交谈之前,可以先使用一些口气清新产品,比如嚼一点橘子皮或者是口香糖之类的,这样就可以快速解决口腔异味,拥有清新的口气。

3、经常喝茶

茶叶里面有茶多酚以及茶色素等成分,这些成分可以抑制口腔细菌的滋生,对于缓解口臭是比较有帮助的,因此有口臭的人可以在平时生活中有意识的多喝一点茶。

4、注意饮食

有很多人之所以出现口臭的问题,是因为自己的饮食习惯不好而造成的,比如喜欢重口味饮食,吃辣的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一些难以消化的东西,这些食物进入到肠胃里面无法快速的消化掉,就容易导致口臭。有这样的问题,在平时饮食中就应该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改善口臭问题。

5、定期洗牙

大多数人出现口臭问题是由于口腔卫生做得不好而造成的,洗牙是一种比较好的清除口腔垃圾的方法,可以快速的消灭口腔里面的菌斑,让口气变得清新,而且洗牙对于牙周炎,牙龈炎也具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另外,在平时生活中,除了要注意勤刷牙之外,还应该要定期刷一刷舌苔,舌苔表面是容易有一些细菌食物的残渣附着的。如果舌苔没有定期清洁,细菌不断的滋生,就容易形成口臭问题,所以舌苔应该2~3天左右刷一次。还有吸烟的人口臭问题比较严重,因此想要缓解,需要戒烟。最后要定期做体检,了解身体和口腔的健康状况,尤其是肠胃方面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容易引起口臭,需要及时治疗才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口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口臭的妙招 清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

消除口臭有哪些小妙招? 消除口臭的方法!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口臭的问题,只是自己没发觉而已,口臭的人自己是感觉不到的,但是在与他人说话时所散发出的口臭气味是相当难闻的。其实……详细>>

怎么解决口臭问题? 试试这些小妙招

口臭是时下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让人的身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口臭会让人对社交失去兴趣,会让人感觉到自卑,不敢与人说话。不过当……详细>>

经常有口臭很尴尬,教你5种方法解决尴尬问题!

口臭对于人的正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人会由于你的口臭和你保持距离,无论是工作,还是交往方面,都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困扰,会不知不觉的让……详细>>

治疗口臭小秘诀有哪些呢?3个小妙招可帮你消除口臭

关于口臭,这一定是困扰大家非常久的问题了,尤其是对于女孩子来说,他们既爱美丽又爱面子,要是自己有口臭,那真是会给自己带来太多可怕的影响。……详细>>

是什么让你的口臭这么明显?不能忽略这5个问题!

在人际交往中很多人因为口臭而尴尬,也容易让人们变得自卑。口臭一般跟上火和吃重口味食物有关,也有可能是患有某些疾病,需引起人们重视。只有找……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