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春节期间该如何保护口腔?推荐这几个办法

2020-01-07 12:27:05      

随着春节的到来,很多人是既开心又担忧,因为在春节期间很容易让自己患上各种疾病,其中口腔疾病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担心口腔疾病的出现会让他们愉快的假期受到影响,其实在春节期间可以采取这些方法来保护口腔,避免影响假期。

春节期间要如何保护口腔?

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聚会以及外出旅游,让很多人没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在这个时间段很容易让自己的作息习惯被打乱而没有良好的作息习惯,甚至经常熬夜都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很容易让细菌瞬间融入而诱发口腔疾病,所以不管有多少聚会,都要让自己按时休息,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

二、尽量少吃零食

在过年期间每家每户都会备着各种零食,如薯片、糖果、饼干等,这些零食不仅很容易诱发肥胖,而且它里面所含的一些糖分,很容易附着在牙齿上而诱发口腔疾病,所以在春节期间要尽量少吃零食。

三、多喝水

可能在春节期间比较常见的是各种饮料,而各种饮料会被很多人用来代替白开水,却不知各种饮料所含的糖是比较高的,如果经常用各种饮料代替白开水,会让饮料中的糖分附着在牙齿上滋生细菌让牙齿受到伤害而引发口腔疾病。所以要多喝水尽量少喝饮料,多喝水不仅能帮助清除口腔中的细菌,还可以帮助湿润口腔,补充水分。

四、注意谨慎用牙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聚会的时候,都会有开酒瓶开饮料的经历,而有些人为了避免麻烦会直接让自己用牙咬开瓶盖,但这种做法很容易导致牙齿受伤而发生问题,因此要注意谨慎用牙齿,不要让自己的牙齿去触碰一些比较硬的物质。

除此之外,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欧尧曾接受采访表示,在这期间还要尽量选择含氟的牙膏,含氟牙膏可以抑制牙菌斑,帮助保护牙釉质,增强牙齿的抗酸能力,有效防止牙齿发生蛀牙,降低口腔疾病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在春节期间想要采取措施来保护口腔就要做到以上这些,另外还要注意,在春节期间吸烟喝酒也要少一些,虽然在过年的时候各种聚会少不了吸烟喝酒,但如果频繁吸烟喝酒都是会让口腔受到影响,让一些疾病出现,只有让自己严格遵守并且控制好,才可以保证口腔的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欧尧
擅长疾病:
口腔颌面外科,牙种植外科,口腔保健策划与指导。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儿童口腔护理要注意些什么?保护口腔的方法是什么?

目前在生活中口腔问题是比较常见的,这就与日常生活养成的口腔清洁习惯有关系,所以尤其是要针对孩子的口腔护理来进行调节。对孩子的口腔护理方法……详细>>

如何保护口腔黏膜?需做好这4点!

可以说口腔黏膜是身体的第1道防线,只有健康的口腔黏膜,才能让口腔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引起口腔黏膜病,其主要表现有舌……详细>>

夏季保护口腔的三大方法 这些坏习惯要摒除

口腔病症,非常的严重,特别是到了夏季的时候,那么夏季如何保护口腔呢?夏季保护口腔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保护口腔,要讲究4个“套路”!

表面上牙齿很坚固,但其实却非常娇贵,经受不起折磨和刺激,不良的行为习惯可造成牙齿损伤,诱发多种牙齿疾病,如龋齿、牙龈炎和牙周炎等。日常牙……详细>>

病从口入要注意口腔健康 保护口腔得从这4个方面做起!

我们都知道,嘴是食物进入身体内的大门,那么口腔就是食物进入体内的必经通道,食物通过口腔中的牙齿咀嚼后会残留部分食物残渣在牙齿缝隙和牙龈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