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春节期间怎么减肥比较快?快记住这几个妙招

2020-01-28 06:35:57      

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在春节期间拥有迷人的身材,而因为大多数人在春节的时候会摄入过多高热量食物,导致体重不断上升,所以很多女性比较疑惑,在春节期间要怎么减肥才能够快速达到效果,其实想要在春节期间减肥快速得到效果,要记住这些妙招。

春节期间怎么减肥比较快?

一、食物不要放盐

在春节期间各种各样的食物比较多,而很多食物中所放的盐都是比较多的,如果经常摄取这些食物很容易让身体有浮肿的现象,就会让身体看起来比较肥胖。因此在春节期间盐分比较高的食物要避免,让自己吃的清淡一些可以帮助减肥,而且能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更加健康。

二、摄取更多的纤维

可能在春节期间很多人因为摄取过多的肉类食物而让自己摄取纤维食物会少一些,却不知在春节期间如果想要得到更快的减肥效果,就要让自己多摄取一些高纤维食物,高纤维食物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而且还能提高身体饱腹感,在饱腹时也就能防止更多食物进入到身体内,让脂肪堆积诱发肥胖。

三、要坚持运动

在春节期间要知道的是,想要减肥就要坚持运动,不要让自己有偷懒的机会,可能在这期间有很多人因为各种聚会而让自己比较懒惰,也没坚持运动。在过年期间如果想让减肥效果更快,坚持运动是必不可少,只要每天进行足够的有氧运动,才能让脂肪快速消耗。

四、摄取一些益生菌

益生菌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提高身体的代谢,所以在过年期间尽量不要让自己喝饮料,可以喝一些含有益生菌的酸奶,都是可以建立肠道菌群,帮助提高肠胃的抵抗能力,不仅能在过年期间帮助防止肠胃疾病发生,还能避免过多食物后堆积而让体重上升,可以帮助减肥。

五、食物要清淡

可能在过年期间,各种聚会中的食物大多都是高油高脂肪的,而这些食物如果摄取过多会让体重直线上升,所以在进餐时尽量保持饮食清淡或者在进食食物时可以过一次清水,去除油腻。

总的来讲,在春节期间如果想要控制体重让减肥效果更快,就要采取一些小技巧,只是要知道毕竟春节容易肥胖,大多数是饮食不注意导致,所以在过年期间还是要控制自己的嘴巴,避免一些容易诱发肥胖的食物大量进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