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春节期间怎么吃不会胖?给你安利几个好办法

2020-01-26 06:45:47      

每逢佳节胖三斤,大多数人应该都体会过。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有很多女性害怕自己在春节期间控制不住而让体重不断上升。所以在即将步入春节假期,很多女性都会研究各种方法来帮助自己控制体重,其实在春节期间可以采取这些方法,让自己怎么吃都不胖。

春节期间为什么容易发胖?

一、能量过剩

在春节期间会有各种聚会,而在聚会时会有各种美味佳肴让大多数人控制不住,当摄取的能量大于消耗的量时,就很容易让脂肪堆积而形成肥胖。

二、睡觉前吃东西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除了日常的聚会坏,在睡前也会和家里人吃上一些小零食,但睡前吃零食也是很容易导致肥胖的。

三、睡眠不足

在春节期间大多数人会让自己熬夜狂欢放纵,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让身体的内分泌激素受到影响而诱发虚胖。

春节期间要怎么吃才不会胖?

一、食物过水去油

在春节期间各种各样的聚会会有各种各样的菜肴,而外面餐馆的菜肴大多数是油腻并且调味品比较多的食物,这个时候可以让自己在吃之前过一下水,将食物中的油水过滤掉可以避免身体吸收过多油脂。

二、脂肪食物要少摄取

各种脂肪量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肉类,各种零食以及各种蛋糕,这些食物在摄取后是非常容易让身体堆积过多的脂肪和热量。一旦摄取过多会让身体的体重不断上升,所以要尽量控制这些食物的摄取量,可以让自己计算每天所摄入的总热量来帮助控制体重

三、用粥代替米饭

在春节期间尽量让自己在晚餐的时候用粥代替米饭,粥的热量比米饭会低一些,而且粥里面的水分比较多,可以让自己快速有饱腹感,这样能控制自己在进食时的欲望,不会一次性摄取过多。

四、多吃一点水果蔬菜

在吃饭前尽量让自己摄取一些蔬菜,蔬菜可以提高饱腹感,而且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预防春节期间因为摄取过多肉类食物而导致的肥胖。

温馨提示,在春节期间想要保持自己的体重,在饮食方面就要注意,要让自己正确科学的饮食才能防止体重上升,而且在这期间可以让自己多喝水,水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提高饱腹感,还可以帮助排出毒素,起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