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惹人烦恼 可能是这几个坏习惯在作怪

2019-06-11 08:52:52      

口腔溃疡是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它会严重影响着正常人的工作和生活。并且它总是反反复复不见好,让人异常崩溃。虽然它是一个小病,但是带给人的心理压力和生理折磨是很大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是何导致的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呢?

1、维生素b族摄取不足

体内缺乏维生素b族是导致口腔溃疡的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重要的原因。尤其是对于维生素b2和维生素b6说,更是很是重要。缺乏维生素b2的时候,会出现口角炎。而缺乏维生素b6则会出溢脂性的皮脂炎。而维生素b族在肉类、动物肝脏等食物中含有,对于那些偏食的人来说,就很容易导致维生素b族摄取不足,引发口腔溃疡。另外像长期吃素的人,口腔溃疡也很严重,也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族所致。

2、无辣不欢

喜欢吃辣的人也很容易得口腔溃疡,因为吃辣会导致人口腔浮肿,经常口腔浮肿就难以避免得上口腔溃疡。有一些人在饮食上面相对来说比较重口,重油、重盐、重辣的饮食结构,让他们很容易上火。而体内上火也是导致口腔溃疡的一个很是重要的原因。所以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应该尽量的清淡一些,可以偶尔一次两次吃点重口味的食物,长期吃就容易引发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了。

3、熬夜成瘾

经常熬夜的人也是容易得口腔溃疡的,可以观察那些经常熬夜加班的人,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口腔问题,口腔溃疡只是其中的一个比较小的方面。我们都知道经常熬夜会使人免疫力低下,而免疫力低下也会导致人的口腔容易浮肿,接下来就是口腔溃疡比较严重。熬夜真的非常伤身体,口腔溃疡虽然跟熬夜带来了其他疾病相比非常的轻,但是也会使人受折磨。所以能不熬夜还是不熬夜了,熬夜熬的是人的经历,熬的是人的健康。

4、口腔卫生习惯不好

有一些人得上口腔溃疡,纯粹是因为口腔卫生习惯不好。虽然每天早晚两次刷牙,但是刷牙总是刷不到点子上也会容易使口腔清洁卫生不彻底。首先三个月就应该更换一次牙刷,否则牙刷上会有细菌残留。在刷牙之前最好不要沾水,最好能够干刷,这样才能刷的比较干净。在吃完饭之后,最好能够用牙线清洁牙齿,因为这样能够使食物残渣更快的去除。定期的去牙医诊所看牙医,早早的发现口腔问题。

以上4个便是容易引发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如果有的话要赶紧改正。只有这样才能使口腔溃疡不再找上门来,保证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为什么越来越严重?可能是这几个坏习惯在作怪!

口腔溃疡就跟感冒一样,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几乎每一个人都会被口腔溃疡折磨过。口腔溃疡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抗过去,也不去治疗,谁知道病情越……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可能有这4个原因!

相信不少人都了解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当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精神紧张,闷闷不乐,消化不良,普通感冒等情况都可以造成口腔溃疡的发……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

一般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当天止痛,1个月内痊愈。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性呢,其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可能是性病的“警号”

冬季到来,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经常口腔溃疡?那么,为何冬季会常出现口腔溃疡现象?冬季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该怎么办?下面就让南方医科……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