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可能有这4个原因!

2022-06-07 15:37:46      

相信不少人都了解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当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精神紧张,闷闷不乐,消化不良,普通感冒等情况都可以造成口腔溃疡的发作。一般来说,口腔溃疡再过一段时间之后会自愈的,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发作,那么就说明身体存在了一些健康隐患,要及时注意。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有哪些原因?

1、 全身性疾病

不少疾病是引起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之一,比如贫血,消化不良,腹泻,便秘,月经不调,结肠炎,肝炎等。如果出现了这些疾病,却不及时治疗,还有可能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并发症产生。

2、 遗传

部分口腔溃疡患者反反复复发作的原因可能与遗传有一定关系,父母平常总是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孩子也有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

3、 感染因素

口腔溃疡的反反复复发作,还有可能与病毒或真菌感染有关。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却不及时护理,或者没有及时保持口腔卫生,那么就会导致口腔中存在大量的细菌和真菌,这种情况下就会让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4、 睡眠不足

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平常还长期睡眠不足。那么就会导致身体机能出现紊乱,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让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发作。

口腔溃疡怎么办?

1、 注意饮食

口腔溃疡患者平常要做到膳食结构的完整,要全方面的摄入营养物质,尽量进行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为身体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另外,平常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口腔溃疡。

2、 口腔清洁

保持口腔卫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平常要注意口腔清洁,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这样能够有效减少口腔中的食物残渣而产生的细菌。但也要注意在刷牙的时候不要用力过猛,否则会造成口腔黏膜破损,还会加重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仅会影响人进食,还会引起疼痛。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情况,那么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建议按照以上内容来找出原因并且及时缓解。只有及时将口腔溃疡的病情控制住,才能避免引发其他更严重的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得在这4个方面找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大部分口腔溃疡会自愈。但若在平时没有注意会让它反复发作。有调查显示我国大约有25%的人存在反复性口腔溃疡,让……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注意,大多是这5个原因!

口腔溃疡一种在出现后会感觉到难受的口腔疾病,生活中大部分人都经历过,可能有些人在出现口腔溃疡后并不以为意,认为只要涂抹一些外用口腔药物就……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困扰,在长溃疡期间,进食就成了一件难事,哪怕是不烫的食物对溃疡处都是一种折磨。想要口腔溃疡完全康复,需要两到七天,……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

一般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当天止痛,1个月内痊愈。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性呢,其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