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正确刷牙应该掌握这5个技巧 快看看你刷对了吗?

2018-12-04 09:07:25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小部分,但是很多人的生活节奏是非常快的,往往刷牙的时候是匆匆忙忙鸟事就可以了,并没有仔细认真的刷牙,这样就会导致牙齿受损,而且会更容易患口腔疾病。所以大家应该注重刷牙的正确方法,要掌握刷牙的小技巧,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正确刷牙应该掌握这五个小技巧,快看看你刷对了吗?

小技巧一、正确选择牙刷

牙刷是我们刷牙的必要工具,只有选择符合口腔健康卫生要求的牙刷才是最正确的,才能够起到很好的清洁牙齿的作用,并且不会对牙齿和牙周组织造成伤害,所以在选择牙刷的时候应该选择刷头小的牙刷,而且双模排列应该合理,刷毛应该是2到3排,这样才能够清洁牙齿。

小技巧二、正确选择牙膏

大家在平时选个牙刷的时候,最好选择含氟的牙膏,含氟牙膏能够抑制牙菌斑,而且能够保护好牙齿,可以增强牙齿的抗病能力,能够预防蛀牙等口腔疾病,有利于口腔的健康。

小技巧三、正确的刷牙方法

在平时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才能够有效的清洁牙周组织和牙齿之间的污垢,那么就能够很好的预防牙周病和蛀牙。刷牙的时候应该把牙齿的上下左右里外全部都要查到,而且动作要轻柔,不能够用力过猛,刷牙与牙齿的角度应该保持在45度。

小技巧四、正确的刷牙时间

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坚持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并且在饭后要养成漱口的习惯,每次刷牙的时间应该保持在3到5分钟,这样才能够将牙齿的每个部位都刷到位,晚上刷牙是非常重要的,能够清除一日三餐积留在牙齿上的污垢,可以增强牙齿和口腔的健康。

小技巧五、正确的刷牙水温度

在平时刷牙的时候,刷牙水应该保持在36℃左右,千万不要水温太高,也不能够水温太低,否则就会导致牙齿变的敏感容易出现牙龈出血,而且还会影响牙齿的正常代谢,更容易出现各种牙病,会降低牙齿的寿命。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刷牙的五个小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想保持牙齿和口腔健康,那么就应该保持正确的刷牙方法。只有健康的牙齿和口腔,我们才能够更好的进食,那么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健康,所以千万不要忽视了正确刷牙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刷牙的技巧 正确刷牙的方法 正确刷牙

刷牙你刷对了吗?正确刷牙方式在这里

口腔健康了,全身都会健康。洁白整齐的牙齿肯定会给人的形象加分不少,然而满口黄牙和龋齿以及口腔异味真是不讨人喜欢,还会导致不少尴尬的场面发……详细>>

你每天刷牙真的刷对了吗?掌握这5个小细节,牙不好都难!

刷牙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事,口腔清洁到位了,口腔疾病才会无所遁形,对于刷牙这种口腔清洁的重要方式一定要重视起来。太多人刷牙只是为了应……详细>>

怎样刷牙才是正确?刷牙掌握3个技巧很重要

只要我们提出刷牙,有些人会嗤之以鼻,认为刷牙属于很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刷牙有很大的学问,错误的刷牙会导致牙齿发黄,如何正确的刷牙呢。详细>>

原来这几种刷牙方法是错的,快看看你刷对了吗!

每天早晚都要刷牙,这对口腔卫生起着重要作用。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细菌,牙齿上的食物颗粒和牙菌斑,从而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尽管刷牙很……详细>>

要想牙齿健康首先要正确刷牙,关于刷牙你得掌握这4个小技巧

很多人一想到牙齿健康就是刷牙,但是怎样才能做到正确的刷牙,有效的保护牙齿健康呢?这是很多人不了解的地方。“刷牙不就是那样吗?还能有什么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